足球是很多歐洲男人終身最愛的運動。他們小的時候參加足球隊,老的時候就看足球賽。有重大足球比賽的時候,很多男人更是不出門,整個市區幾乎成空城,因為沒有人會願意逛街而錯過了足球賽。歐洲杯國家足球賽從上個星期六開始比賽,從此後的一個星期,大多的德國男人們不看足球賽便會坐立不安,連工作都會不時想到足球賽!


星期天是德國隊跟波蘭隊的比賽。雖然比賽場地是在奧地利,不能前去的德國人在星期天都全副武裝,很不得把國旗穿在身上,把國旗畫在臉上,集體在車站附近為自己的德國隊盡最大的心意,多加一點油!


開車也不會忘記替自己的國家加油!車開到哪裡,國旗就飄到哪裡!


住在德國的波蘭人也很多,他們為波蘭加油的決心絕對不會因為波蘭隊輸了十幾次而灰心。他們永遠都存有一線希望!


波蘭足球隊雖然不是常勝將軍,但是波蘭隊擁有強大的啦啦隊隊伍!


這次克羅地亞隊的表現實在是太優秀了,到目前為止的比賽積分,他們已經總共踢進了九個球,遠遠超過各國精英,高居各國之冠。克羅地亞人高興到不知道怎麼說才好!


義大利對自從上次得了世界杯足球冠軍之後,有不少的德國男人非常憤恨賭氣說不再吃義大利麵,更不用說 pizza 了。幸好,德國人不容易記仇,幾天之後就完全忘記這種足球場上的深仇大恨!而且這次歐盟比賽,義大利竟然在初賽就慘敗給荷蘭隊,一下子成了歐洲足球界難堪不能回首的一幕!現在義大利人一提到足球就氣到不行呢!


雖然希臘隊通常不是四強的隊伍,但是希臘隊卻在2004年得到奇蹟似的歐洲杯勝利,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即使是如此,德國人對希臘神話隊上次得了歐洲國家杯的事情也並未太耿耿於懷,因為他們希臘隊的教練是正宗的德國人!德國人訓練出來得隊伍可以如此優秀的表現也是德國人的光榮!


土耳其人在德國土地上擁有最龐大的外國人勢力。雖然土耳其足球隊至今沒有贏過金牌,但是土耳其人每年都會大張旗鼓的為自己的隊伍加油,形同勝利即將在握。如果土耳其隊小贏一場的話,土耳其人就會非常滿意甚至驕傲,往往會自行組成大車隊大按喇叭遊街慶祝。場面之浩大,令人佩服!不過,土耳其隊今年的表現也太讓土耳其人滿意了!


葡萄牙隊今年的實力聽說很強。我老公在公司裡打賭說葡萄牙會贏,因此他非常在意葡萄牙隊的前途,只要葡萄牙一比賽,他就會神經緊張!但是我老公的朋友卻覺得羅馬尼亞才是有希望的球隊!


在停車場一眼看過去,好像就是萬國國旗展覽會。每部車子都有他們要加油的國旗!


這些男人身上裹的就是歐洲杯國家足球賽的旗子!我想,他們可能是混血兒,不知道要跟哪一個國家加油比較好!

 

 


歐洲國家的國其實在是很類似,國旗顏色都是紅白藍黃這幾種言色的上中下組合,一個不小心就會看錯。這個白藍紅的國旗就是現在蘇聯的國旗,大家千萬不要跟克羅地亞搞混了!



這位先生雖然不是蘇聯人,但是他卻是從以前的共產國家保加利亞來的,所以在感情上或在歷史上,他這國家的人對跟蘇聯人都有老友重逢的深厚感覺!這些蘇聯美女也很樂意跟他一起合照喔!


即使德國這次不是歐洲國家足球杯的主辦國,但是在每個大城市都有開放讓球迷免費共同看足球賽的大銀幕。今天是蘇聯對抗曾經得過冠軍的希臘。


成群結隊的蘇聯人都來為蘇聯對加油。可能因為德國有很多希臘人都開餐廳,希臘人都聚在餐廳裡看足球賽,到場看球的人不多,希臘啦啦隊的氣勢遠遠低過於蘇聯隊。到場看球賽的這些少數幾個希臘人可真是鬱悶到不行!


蘇聯隊踢進一球,在場的蘇聯人高興到手足舞蹈!


阿拉伯人也為蘇聯人加油嗎?錯啦!這位老兄只不過是把蘇聯國旗頂在頭上裝酷啦!


在蘇聯啦啦隊的努力之下,蘇聯隊果真贏啦!!這些蘇聯人真是高興到最高點!

上次土耳其人打贏了,他們土耳其人狂放鞭炮,組成大車隊努力遊街慶祝到半夜。前幾天德國人敗給克羅地亞隊之後,德國人真是沮喪到不行,形同世界末日。這次德國隊以一比零險勝奧地利,就像是給德國人打了一劑強心針一般,興高采烈的又活了過來。因為德國隊這次贏得實在是太驚險了,以致於原本保守又拘謹的德國人也學土耳其人不管三七二十一大肆慶祝放鞭炮,開車遊街按喇叭,強烈表達內心的狂喜!由此看來,現在各國慶祝贏球的的方式已經到了無國界的統一境界!

即使歐洲各國的民族性大不同,但是一碰到足球,幾乎每個歐洲男人都一樣瘋狂!



附記:在德國公共的大銀幕看足球賽是免費入場的,但是入場必須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玻璃瓶裝的飲料不可帶入場內。塑膠的水瓶蓋子也必須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