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湖 Königssee 在德國巴伐利亞州Oberbayern 的東南邊,離慕尼黑 München不遠,而且還非常靠近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Salzburg 。有人把這國王湖稱為是阿爾卑斯山中湖水最清澈透明,景色最美麗的湖泊。



國王湖聽說是由冰河時期的冰川形成的,整個湖除了入口處之外,湖的四周都被阿爾卑斯山環繞著。為了湖水不被污染,這裡所有的船隻只能用划槳,或是用電池的電動船。國王湖是各國遊客薩爾斯堡或是慕尼黑時必遊的聖地。但是,我們這一家人特地到此一遊卻是全屬偶然。因為,我們到薩爾斯堡的那一天氣溫高達三十幾度,全城悶熱到讓我老公對這個莫札特的故鄉一點都不再感興趣,所以他臨時決定帶小孩來這國王湖游泳!


從熱到不行的薩爾斯堡到這國王湖大概只要四十分鐘的路程。但是一到這國王湖來,薩爾斯堡的恐怖暑氣便全部消失。這裡真是涼快到會讓人高興到要掉眼淚的地步!可惜,遊湖的船隻最晚一班好像是下午四點,時間過了就無法環湖,只能在這湖的入口處四處亂走。



即使沒有坐船遊湖,國王湖入口處岸邊的景色還是很美麗。湖水綠得透明,完全可以透視水中魚兒的一舉一動!



這裡有一座非常古老的木橋,可以讓遊客從入口處的這一岸到對岸去。在湖的另一岸有一個小沙灘可以供遊客游泳。但是要付入場費。千萬別以為在這裡隨便就可以跳水游泳!



這個橋非常的古老,也非常的狹窄。沒有走過德國古橋的遊客不妨一試!



在這國王湖的入口處有好幾家旅館,但是這一家卻是在對岸,交通有點不便!我看見好幾個遊客拖著行李,老遠的要從這一岸走到那一岸!



國王湖原本就很優美,等到了傍晚便變得更是寧靜。能夠在這裡住一晚上的話,相信就能完全明白什麼是依山傍水的感覺!



(此圖片出於維基百科)

到國王湖來遊湖的旅客最想要看到的就是這個為於湖心的聖巴多羅買教堂 Bartholomä am Köningssee.  這個紅頂像洋蔥一樣的教堂是國王湖最為有名的代表景色。在每一本介紹德國南部景色的旅遊書上一定都可以看見這紅蔥頭教堂照片!不過,對台灣的同胞來說,冬天若非特地來這裡滑雪的話,能夠不在這種冰天雪地的時間來是此旅遊比較聰明的!



在國王湖的入口處有很多看起來古色古香的德國南部傳統房子。這裡全是餐廳和禮品店。我大約看了一下,覺得這國王湖紀念品跟其他地區略有不同的地方是:這裡有不少的石頭店。這些石頭店裡買有各式各樣,各形各色的石頭。連台灣流行的紫色水晶石這裡也有賣喔!



在阿爾卑斯山的山區理有很多非常舒適,價錢又很公道的民宿。我們因為一家有四口人,所以我們也在一個偏遠,四周寂靜無聲的阿爾卑斯的一個小鎮找到了這一家民宿。四個人包早餐,一個晚上才七十歐元!而且非常乾淨!

http://www.pension.de/pensionen/marquartstein/pension_am_schnappen/40126.html



這裡不但有大花園,還有游泳池喔!



旅館裡都是德國南部傳統的傢具!這裡唯一可怕的事情是,這裡的旅館全都沒有冷氣!而阿爾卑斯山山上熱起來的時候也有三十幾度。老闆說他們沒有提供電風扇,熱到受不了我們只好開窗戶。結果,涼風沒吹進房間裡,蚊子倒是進來了一堆,一家人半夜全都自動起來做夜間運動打蚊子!


很多中國人去住德國民宿的時候,如果沒有事先研究好德國民情或是老闆他們已經預先知道我們中國人的習俗的話,通常都會發生一些誤解甚至衝突!台灣人到了德國通常都會覺得德國的物價很貴而不敢隨便亂到餐廳吃飯。不但早餐要吃到飽飽飽,即使是中餐,也希望能夠從旅館或是民宿的早餐桌上包一點帶走。我們台灣同胞通常都會要求旅館老闆多給一個水煮蛋或是多給幾個麵包,然後再偷偷藏起來帶走。當老闆拒絕他們的要求的時候,中國旅客便會覺得這是德國人故意刁難我們中國旅客,覺得這裡服務態度差而大發脾氣。事實上,德國民宿的早餐並不是無限供應的。他們旅館通常都會把當晚住宿的客人人數統計好,再請麵包店早上送新鮮的麵包過來。雞蛋也是一樣的,他們都是數好人數,一人一個的事先煮好。因此,他們的早餐份量都是預定好的。如果,你想要包午餐盒,可以事先跟老闆說一下,補一些價錢就可以辦到。事實上,很多青年旅館都有明文規定,要另外打包麵包就要多付錢,無論你是哪一國人,即使是德國人自己也不例外!所以,請我們台灣同胞瞭解一下:德國旅館的早餐是沒有供應客人打包的!即使德國老闆不多給你麵包和雞蛋,你也不用當場生氣,更不用覺得這是老闆種族歧視,故意刁難我們亞洲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國王湖官方網站 www.koenigsse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