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代不管是在歐洲,美國或是台灣,男女同居都是非常普遍的。現在,我們到不熟的朋友家拜訪,我們都知道要小心不能隨便稱呼女主人為人某某太太,因為他們可能根本沒結婚。同居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年輕學生同居,中年男女同居,七八十歲的老人也同居。老年人同居的理由通常都很簡單,他們大多要的不是婚姻或是性生活,而是有人可以相互照顧。中年人同居理由就特別複雜,有的想躲太太,有的想要試婚,有的就是單純的想要佔便宜。年輕人同居理由也跟老年人一樣單純,他們同居大多是為了愛情!男人不管老少通常都是很懶的。他們覺得男歡女愛,既然有感情時常要黏在一起,要常常打電話約會見面很麻煩,吃完飯常常不知道要到哪裡談情說愛也很頭痛,約會完要送過來送過去的更傷腦筋。要節約能源,又能心安理得的把愛情談好就是跟愛人同居!年輕人一起同居,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想要跟女朋友同居的男人通常分成三種型態。第一種是甜言蜜語,保證妳搬進去之後他會把妳服伺得像公主一樣!這種男人會說,只要妳願意,妳可以兩手空空搬進去住,什麼事情都不需要做,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專心愛他!女人碰到這種空頭支票,通常都是會感動的直掉眼淚,心裡非常疑惑,不知道自己上輩子到底做了什麼好事才修來這麼好的福氣!其實,會說這種話的男人通常都是最老奸巨猾的。他們知道,只要自己這樣滑頭亂說一場,女人在劇烈感動之下反而會自動自發的替男朋友做牛做馬,毫無怨言!這種女人通常跟男人同居之後的第一個星期,會跟著男友大街小巷的吃遍所有地攤,之後,一天三餐便由女友接管。不但下班回家有晚飯,連上班都會有精緻的愛心便當相隨。為了愛,女人相繼的也開始幫男朋友洗衣服,打掃,做家事。男朋友忘記繳的電費,水費,房租費也由女友一併代繳。男朋友從原本說要任勞任怨由公主任意指使的,現在卻搖身一變成為只會躺在沙發上發佈命令的美人魚!

令一種男人是比較實務的。在同居之前,他們會先跟與朋友討論同居的各項開支問題。他不會問女朋友的錢從哪裡來,但是他會先說女朋友該付什麼費用。這種男人非常現實,把同居女朋友當作是共同付費的 roommate 來看。房租怎麼分,水費電費怎麼分攤比較划算,生活費怎麼釐清,這種男人都非常有頭腦,絕對不會迷糊!女人碰到這種男人,心裡一定感到一陣淒涼,對愛的遠景頓時失去信心。但是,為了愛,女人通常也會找個種理由為男朋友的這種行為做解釋。到最後,女孩子心裡不舒服,但是想想反正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什麼也都要付錢,跟男朋友一起分攤,怎麼都會比較便宜!這麼一想,女孩子還是會欣然搬進去住!

令一種男人是最乾脆的。他們直接跟女朋友說,他們沒有固定住的地方,想要搬到女朋友的公寓去住,這樣比較方便照顧女朋友,也可以省去擔心女朋友人身安全的顧慮。而且,這種男人通常比較沒有錢的概念。他們通常吃喝都跟著女朋友,要付錢的時候全都會主動的請女友代墊。電費水費管理費直接由女友轉帳,一概跟他本人沒關係。這種男人,他們說同居是想全心全力照顧女友的一種偉大善舉,他們即使沒有出錢,他們也做到每晚流汗出力,為了女友而不惜一直全力以赴,體力付出成本過高!

同居,是女人認清男人本性的一個捷徑。女人沒有跟男人一起親自住過就會不知道這男人到底有什麼惡習。脫了衣服亂扔,襪子亂丟,叫他吃飯他不來,吃完飯卻又會自動離席不洗碗筷,衣服要穿到沒衣櫥裡沒衣服才知道要洗衣服,或是洗了衣服卻不知道要折衣服,這些都是很多男人的基本理家特徵。有些男人長年被母親深深的寵愛,可以面不改色的命令女人做東做西。家事要做到真善美的地步,吃飯也要挑剔,說是油膩的不吃,不是有機的食品也不吃,煮飯要煮五穀雜糧否則不營養。男人樣樣挑剔不打緊,但是,跟他同居的女朋友要付房租要付水電,還要做免費的高級清潔女傭,提供男友二十四小時不打烊服務。跟這種不識相的男人同居,女人是不是太便宜了他們?

雖然女人覺得跟男人同居之後,生活品質頓時下降,在家勞力指數突然不成比例的增高,女人通常都還是會任勞任怨的繼續忍受,覺得愛就是要為對方犧牲!同居之後,男人覺得在生活細節上雖然省事不少,但是卻又會同時抱怨自己生活失去自由,沒有真正結婚卻要被對方約束。他們男人覺得週末無法跟豬朋狗檔一起喝花酒很痛苦,看見漂亮女人無法亂批腿很可惜,正妹過來投懷送抱也不能反應的太熱烈是蓄意節制。這一切的一切自我犧牲都是因為跟女朋友同居所引起的。男人有時真覺得跟女人同居的代價真是大到無法彌補的地步!

不管男女怎麼想,反正同居之後通常只有兩種結果。一種是彼此無法忍受對方,大吵大鬧或是覺得在一起很無聊之後分手。這種可以看清彼此真面目,發現個性不合分手的話,事實上也是不幸之中的大幸。但是,有一點女人自己必須防著點的是,萬一碰到修養不好,品行不佳的男人,這位前男友或許還會主動出書詳細描述妳的閨中怪癖,或是到處造謠女朋友的不是!因為同居並沒有限制男女任何的法律責任和義務!更惡劣的男友是,要走之前先把妳的珠寶首飾一起帶走,他們聲稱這是分手後的精神補償費!

同居的另一個結果是彼此適應,都能容忍對方。但是,有這麼美滿的試婚之後,通常會讓男人更不積極要結婚。大多數跟男人同居很久的女人到最後卻都沒有令人羨慕的結果。女人通常會把跟男友同居的最後結果為婚姻劃上等號,但是男人卻是不這麼想的。因為,男人通常個性都有點貝戈戈。一個女人不需費很大力氣得來的話,他就拋棄得越容易!一個女人要自食其力的跟男朋友在一起,房租水電自己付,吃飯錢也要自己掙,男方根本不必想辦法為女人出錢出力就可以跟她一起上床作樂,甚至還享有一切做為丈夫的好處。這種男人在同居時有好處的時候盡量享受,等到有機會另結新歡的時候,就可以大大方方告別女方,既無責任,也無義務,揮揮衣袖不必留下一分錢給女方做補償,這是何其的自由啊!當男人認清了同居的諸多好處之後,還有那個男人願意主動跳進婚姻受束縛?甚至有了小孩,他們怎麼都還是不肯在結婚證書上簽字呢!他們可能一直都在想,下一個女人會更好!

很多男人很可惡,但是有些男人畢竟還是有點良心的。女方不小心懷了小孩之後,男方或許會建議結婚!但是,同居在先,結婚在後的婚姻是很不划算的! 同居的時候,男方要求女方要付的費用不會因為有了婚姻關係,男方就會自動重新訂契約。同居的男女,婚後通常還是會延續婚前的各項協議。太太照樣要付房租, 平均分攤各項生活費,還要做家事,老公甚至不會主動給生活費,因為他沒有這種習慣,也不覺得這會是男人應有的義務。兩個人婚後的銀行帳戶還是各管各的,個性費用還是平均分攤,甚至男方還會煩惱以後小孩的費用怎麼分攤才會比較公平呢!這樣同居以後的婚姻,女人好像一點也佔不到任何的好處!

男人說要同居,女人要提出怎麼樣的條件才不會吃虧呢?男人既然不肯結婚,女人千萬就不能妄自菲薄,不要無條件的就做了愛的奴隸!同居的男人即使沒有婚姻的責任和義務,但是基本的養家精神一定要好好的調教!房租,男人要付,吃飯菜錢男人要給,出門旅遊男人也要負責出錢。男人既然有種要求女孩子跟他同居,他就應該有種鍛鍊自己的心靈體魄,做一個敢作敢當,可以負責女友生活的大丈夫男子漢!

男女一起同居,最怕的就是女孩子誤以為男人最愛零負擔的女人。有很多女孩子天真的以為,如果在男朋友面前表現出自己是個完全獨立,不依賴男人,經濟能力超強,甚至養一個男人也絕無問題的女強人的話,很多男人就會心無負擔,專心一致的善待妳!其實,除非這男人專靠女人吃飯,一開始就擺明了要靠妳維生,否則一般而言,一個男人如果愛錢比愛妳還要多的話,這種男人不要也罷!而且,不要忘記,很多男人到最後所選擇的結婚對象往往都不是當初與自己同居的女朋友!

男人那天說要同居,女人還是考慮一下自己的得失吧!


 

其他相關話題:

感情問題+異國婚姻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