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泰國南部的喀拉比 Krabi 是一個非常漂亮的觀光區,其中以奧南 Ao Nang 最受歐美旅遊達人的喜愛。奧南是一個很小的城鎮,這裡沒有什麼宮殿廟宇,也沒有華麗的購物中心,但是這裡卻有美麗的沙灘,小而方便的購物街道,安靜的海灘公園,諸多的旅館。對於想要安安靜靜的渡個海灘假期的人來說,奧南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地點。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奧南離喀拉比的飛機場還有一段距離。我們在喀拉比一下飛機,原本是想要坐計程車到旅館去的,但是我老公很生氣當地的計程車司機獅子大開口,漫天喊價,所以我老公決定我們一家四口都坐當地的飛機場巴士到奧南。喀拉比的巴士不像是台灣或是曼谷的巴士這麼豪華,小小一台卻擠滿了各地來的背包客。在這巴士上,我看只有我家一家四口的行李最大箱,其它各地來的年輕人好像都只有帶個背包就來了,真不知道他們在這麼熱的地方衣服要怎麼換洗(或是他們只是來兩天,看看就走了)。

坐這種巴士非常便宜,但是它也非常顛簸,一路晃到奧南之後,司機就把我們放在奧南的大街上,叫我們自己走到旅館去。說真的,我們在外國旅行多年,第一次感到如此落魄,腳邊擺了一堆行李,站在街頭不知道旅館倒底在哪裡,真是無助到不行。其實,這個巴士司機對我們還不錯,他把我們直接放在旅館的大門前,只是因為旅館的大廳離大馬路還有一大段路,我們在街口望不見旅館大門,所以讓我們惶恐到不行。其實,我老公原本想要叫嘟嘟車的,但是他們這些嘟嘟車都拒載,因為他們都說我們都已經在旅館前面了,自己應該可以用腳走進去。就這樣,叫天不應,叫鬼不靈之下,只好硬著頭皮,叫小孩每個人都托著皮箱走過長長的馬路到旅館。一進到旅館,那些 大廳的接待者都很訝異我們倒底是用什麼方法來到奧南的。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我們預定喀拉比旅館的時候出了一點問題。我們當時的旅館是從 Asia Room 網站訂的,我們原本是要訂 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 , 但是 Asia Room 堅稱說我們要維期八天的預定有問題,這個旅館在第一天因為沒有空房,所以我們不是要另外訂旅館,否則就是要自行解決第一天的住宿。因為他們這個公司如此的 堅決,所以我們只好把我們第一天的旅館訂在這個Ao Nang Villa Resort, Krabi.

 

這個 Ao Nang Villa Resort, Krabi 的地點其實不錯,奧南沙灘就在眼前(隔一條巷子),景色不但非常的優美,而且購物街就在旅館旁邊,非常的方便。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這個 Ao Nang Villa Resort, Krabi 的價錢其實也沒有很便宜,算算也要台幣四五千塊,可能是因為它的地點好,佔地廣所以價錢就低不下來。但是,就我看來,這個旅館的房間老舊到不行,花園也欠缺有效的管理,大廳櫃臺的小姐態度更是傲慢到不行。說實話,我們在泰國已經很久沒有住過像這種低服務品質的旅館了,所以我們一到這旅館來,很多東西都讓我們非常訝異。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我們的房間位於二樓,這裡沒有電梯,房間裡瀰漫著一股霉味,老式冷氣機的聲音大到讓人睡不著,但是打開窗戶卻會有一堆的蚊子跑進來。而浴室的老舊又更不用說了,我連照片都不想照啦。就房間的滿意度來說,這間 Ao Nang Villa Resort 最多也只有兩顆星。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Ao Nang Villa Resort 的早餐跟它的房間也沒有多大的差別,東西不是很多,衛生有待改善,服務也該加強。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這個旅館最大的優點在於它的花園很大,晚上漆黑一片,很多自然野生的動物都會在夜間出現。這個這麼大的蟾蜍就是我們在旅館的花園看到了,我家小孩看到了這個蟾蜍高興到不行!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因為我們對 Ao Nang Villa Resort 太失望了,所以第二天我們就很高興的坐了嘟嘟車換到我們原本要住的這家 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我們一到這個旅館,我們一家大小都非常高興我們在未來的一個星期可以住在這個旅館裡面,而不必再住有發霉味的 Ao Nang Villa Resort當然,我們在 check in 的時候,我就趕快問他們是否昨天晚上客滿,想要釐清我們前一個晚上訂不到房間的疑慮。結果,這家旅館當然沒有客滿,而且也不明白我們訂不到房間的理由,所以我這下對 Asia Room 的訂房制度有了很大的疑問。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因為我們對前一家旅館太失望,所以我家小孩相對的對這個 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 就滿意到不行。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這裡的浴室是半開放的,它有一個木製的拉門可以通向臥房,所以浴室裡面的採光非常的好,我家小孩愛極了這樣的浴室。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每個房間還有寬大的陽台,對於很多歐美的遊客來說這是奢侈的必需品。在有山有水的好地方,如果只能站在窗戶前面看風景真的是很可惜。可以坐在這種寬大的陽台,看看書,看看風景真的確實可以讓人身心舒暢。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    的游泳池也是一級棒。我家小姐每天都會在這裡呆上兩小時以上,非常自在。這裡總共好像有兩三個游泳池,又大又乾淨,任君隨意挑選。Krabi  Thai Village Resort 的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地點不像前一家旅館這麼好,它是位於山坡上,背對一個森林。如果我們要去海灘或是奧南大街,我們可以走路十分鐘,或是乾脆坐嘟嘟車。

這家旅館前面當然也有不少的pub和餐廳,但是價錢奇高,口味奇差。這旅館裡的主要顧客幾乎都是北歐人,他們用慣了北歐的特高物價,所以就算是這附近的餐廳比其他泰國餐廳貴一倍的價錢,他們這些瑞典人還是覺得很便宜,甘之如飴。但是,即使價錢高但是其服務品質大概也是奧南這附近最棒的!

 

在這個山坡上當然還有其他等級比較差的旅館,價錢也相對的較低廉。可是,我們在參加五島遊的時候,我聽同一車巴士的人在抱怨他們的旅館居然要他們多付海灘毛巾的使用費(因為去所有的小島,毛巾都要遊客自備)。我們的旅館則完全免費使用,只是要出旅館前先登記。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喀拉比雖然處在泰國南部,跟普吉島相距不是太遠,但是這裡的風格跟普吉島有很大的不同。我剛到喀拉比的時候覺得這裡的感覺有點奇怪,跟我所認識的泰國不太相同,但是倒底是哪裡有什麼大不同卻也說不上所以然來。在喀拉比住了一個星期之後,我才慢慢察覺這裡跟我所去過的泰國地區不太相同的原因。以前我在泰國所有去過的地方,當地的居民大多是佛教徒為主,而這就是我們多數人所熟悉的泰國。但是,喀拉比這個地方卻是以回教徒為主,所以當我們剛從曼谷到喀拉比的時候就立刻察覺了喀拉比不同的氣氛。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在喀拉比沒有什麼華人,大多是泰國當地人比較多。他們在克拉比也都很自在,不像是住在芭達雅或是曼谷那麼的有壓力。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我剛到喀拉筆的時候原以為喀拉比是一個小鎮,所以在喀拉比的物價應該都會比芭達雅或是曼谷還要低,結果我的預估是完全錯了。在喀拉比,只要是吃的,每樣東西都比芭達雅還要貴很多。在芭達雅一碗白飯是10泰幣,在喀拉比是15泰幣;在曼谷一碗魚丸麵是30泰幣,在喀拉比是50泰幣。其他的物價可以依此加價類推。再者,喀拉比因為回教徒居多,所以在整條街上都沒有賣豬肉類的食品。所有的菜單都是以雞肉,海鮮,或是牛肉為主,沒有豬肉。對了,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他們喀拉比的西餐廳都很爛,東西難吃到極點,尤其是他們的披薩更是難吃到可怕的地步,連我家小孩吃過一次就永生難忘,不敢再吃第二次。不相信我家小姐品味的人,不妨自己親身體驗一下喀拉比口味的披薩。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坐嘟嘟車也很方便,但是因為奧南也很大,要去比較遠的地方的話租摩托車可能比較方便。摩托車在奧南購物街上都可以看見。隨便比較一下就可以趕快租下來,不用花太多時間去比較價錢,因為比來比去也不過是一二十塊錢的差別。我在旅行的時候時常看到很多台灣背包客會花很多時間去比較價錢,還要花很多時間去殺價。在我看來,一個台灣人一年可以渡假的時間不到兩個星期,會呆在克拉比的時間也不長,扣掉飛機交通往返的時間最多兩三天,但是如果每天都要花一兩個小時比較價錢,斤斤計較只為了節省五十塊錢台幣的話,我覺得這太不值得了。但是其實也有很多人覺得出國旅遊的時候,能夠花時間跟當地的小販你來我往廝殺價錢,從中獲益的話是旅遊最大的樂趣之一。反正,出門旅行做什麼都無所謂,你覺得舒服就好了!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奧南最便宜的就是泰式按摩。這裡的按摩很便宜,大概只有三百塊錢台幣,但是他們按摩師傅的手法差異很大,有些技術也很差。在我的經驗中,按摩技術最好的師傅都是在曼谷。在這種店按摩的話,我們第二次就知道自己要自備毛巾比較衛生!

 

泰國 喀拉比 奧南 Ao Nang, Krabi, Thailand

在克拉比要注意的事情是,他們這裡回教徒居多,所以在星期五是他們的休息日。很多店面在星期五都不開。

 

在奧南的大街上有許多非常廉價的旅館工背包客選擇。從幾百塊台幣到幾千塊台幣都有。我們家因為有小孩,很怕小孩到了泰國會水土不服,所以選旅館已清潔衛生為第一考量。再加上我家老公是以渡假,而非以觀光為主作為選擇旅館的基本要件,每天花在旅館裡面的游泳池或是海灘休閒的時間很多而且在東南亞其實五星級和四星級的價碼相差並沒有很多,所以我們在東南亞都寧可選擇價碼高一點,但是旅館設施完備的渡假旅館。在奧南,幾個著名的五星級飯店都在很偏僻的海灘,雖然安靜,但是出入非常不方便,想要晚上逛點夜市的人應該要考慮旅館地點的問題。如果你是背包客,只要有地方可以睡覺的的話,奧南市區的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種廉價的旅館。

 

除了奧南之外,我看有不少的旅行團把遊客都安排在 Krabi Town. 這個 Krabi Town 聽起來應該是在喀拉比的重要海灘前,可惜它不是旅遊達人會想要過夜的地方,因為事實上它離奧南港還有一大段距離,是一個鳥不生蛋,沒什麼看頭的小城鎮。當然,如果要找便宜的旅館的話,這裡當然是比奧南還便宜。所以要去喀拉比之前,先要看清楚這些小鎮的地理位置,免得費了力氣訂了旅館卻發現離海灘還有三十分鐘車程,氣在心裡口難開。

 

 

 

其他有關泰國喀拉比的文章:

喀拉比的小島群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78674

克拉比小島遊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8906569

克拉比的奧南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0336286

克拉比的 Hong Island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0278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