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在放暑假之前,我總是野心勃勃的希望我家小孩能夠在暑假六個星期裡能夠好好的讀點中文,彌補一下平常的不足。我也希望我家小孩能夠在暑假花點時間複習一下法語,因為我總覺得她的法語基礎實在是不好。當然,我也希望我家小孩在暑假的時候也能夠自己做一下數學練習題,因為她的數學練習本從買來到現在都還沒有做過多少題目,一本書一個學期大概只用了幾頁。我會這麼希望,那是因為德國學校從來沒有給學生所謂的暑假作業。德國老師在放暑假前送給學生的一句話只有:「祝你們大家玩得愉快!」

 

暑假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全家都覺得既然剛放假就不用把日子搞得太難過,輕鬆一點,讓小孩每天都做他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這樣,日子過一天算一天,生活完全沒有方向和目標。我家小孩每天都睡到自然醒,每天都玩到累了才上床睡覺,生活愜意舒服得不得了。以前是說,現在離開學還早得很,不用太著急。前兩個星期的時候發現離開學竟然只剩還十多天,但是不管如何,數學隔天再做也不遲。現在暑假快要結束了,我很無力的發現我在暑假放假前我許的願望,我家小孩一樣也沒有達成。

 

中文只稍稍練習了一點,我家女兒現在終於搞清楚端午節的由來,認清了屈原是以前楚國而非秦國的大夫。

 

數學做了兩頁,但是是最簡單的那兩頁。

 

法文課本到目前為止沒有從書架上拿下來過。

 

就這樣的,整個暑假,我家小孩在學業上一事無成,既沒有複習,也沒有預習。

 

我家小孩說:「學校放暑假就是要我們學生在家好好的休息放假。」對於老師說過的話裡,就只有這一句話,我家小孩一直把它當成是金玉良言,從小學一年級到現在,每年都絕對徹底貫徹執行,從沒辜負老師的期望。

 

小孩快樂,媽媽失望,暑假一轉眼就這麼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