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家境很富裕的小孩,每次看到我不但會自動的炫耀他們家有的東西,甚至還會反問我為什麼不買跟他們一樣的東西。


他問的問題其實每次都很類似,其中最常問的是有關車子的問題。

「你開的車子可以跑多快?」

「時速大概只可以到一百多公里吧!」其實,我也不知道答案,我也是順口胡說。

「我爸爸的車子都可以開到兩百多呢!我爸爸的車是BMW 最大台的,」他回答得很認真。

「哇,你爸爸的車子一定是很貴的跑車。」我也很認真誇讚他家的快車。

「你家的車子裡有電視嗎?」他又問。

「沒有。我的車子裡只有收音機。」

「我爸爸的車子上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電視!」

「因為你爸爸很辛苦工作,所以他可以賺很多錢給你們在車子裡裝電視啊!」我有點雞婆,想趁機鼓勵他努力向上。

 

「為什麼你的車子不裝電視呢?」他又再問,沒完沒了。

「因為我們沒有那麼多錢。」

「那你的老公一定很懶惰,沒有認真工作,所以你們才這麼窮!」這是他的結論。

??????

做大人的我,無言以對,徹底被打敗!

 

 

 

其他相關文章

孩子在國外長大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1325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