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要自大是需要有特定的幾個條件。

一,你必須要有出眾的相貌。長得特別好看就可以從別人的讚美中獲得自信。

二,你必需要有出眾的才智。特別聰明的天才,當然可以從中得到自信。

三,有錢。如果你沒有相貌,沒有才智,沒成就,但是如果你有錢的話,也可以用錢買到自信。你用錢去買名牌包,去做臉,去美容,用錢做出美貌,讓自己被人讚美。你也可以用錢去買人家買不起的房子和車子,用錢做出偉大的成就讓人羨慕你。這種用錢買出來的自信,就算別人嫉妒,但也影響不了因錢產生出來的自信。

四,有個有錢的親戚或是朋友。這是自大中成本最底,最不用花錢出力,最不用花時間的一種特有條件。這種人什麼美貌,才智,金錢都不用有,只要出張嘴,耍耍嘴皮子,告訴所有人你家親戚多有錢就行了。因為他們這些人覺得自己的親戚有錢,所以自己當然也可以成為有錢人的行列,跟那些真正的有錢人平起平坐,更可以趁機欺負那些跟自己一樣窮苦的人。因為自己的某某朋友是誰誰誰,所以自己也順理成章的以為自己也成為了官場上的重級人物,誤以為大家都要想辦法先巴結自己。這些人有自信,那是因為他們絕對深信近朱者赤的道理,自己不用有什麼本事。小孩仗著爸爸的勢力欺負同學;女人以丈夫為貴,順勢做成鳳凰,這些就是仰賴別人的成就來高漲自己本身價值的常例。

有幾次,我聽到那些出手非常不大方,出門老是要人請客,連自己飯錢都不想出的女人說:「我的家人在台灣每個月都給慈濟捐了很多錢,所以我們做的善事已經做夠多了。今天,飯錢就由你來出好了!」

我至今沒搞清楚,這是屬於哪一種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