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拿鞋去丟總統之後又有一個台灣大學生拿書去砸總統。雖然他說他是臨時起義拿起書來就丟,但書一丟出去卻可以不偏不倚的丟到總統的肚子,這種比丟飛鏢還精確的手法讓人對他的說法感到非常懷疑。

不管他在家練了千百次射標也好,或是真是走了狗屎運也好,他丟出去的書砸到了總統就確實造就了他的名氣。因為他的暴力行為還讓他上了電視成了名人,大家都要採訪他。有的人讚美他出眾的勇氣,有的人鼓勵他要再接再厲,有的人甚至還想買他那本用來砸總統的書。不管如何,這個人要出名完全不費力氣,隨便搞一跟流氓沒兩樣的行為,本來應該成狗雄的,他卻在少數人中成了英雄,自覺風光得很。(抱歉,我不想從我口中說出這個人的名字,因此在這裡我只稱為這個人為「他」)

有的人如果因為政治立場不同,看到總統被人用鞋子砸或是用書紮到就覺得特別愉快,立刻就把這種人稱為英雄,覺得他這種行為特別值得眾人效法。但是,我敢說,這種男生絕對不是一個值得女人交往的男生。女生跟他交往包準倒楣。

這樣一個在綠營眼中的英雄怎麼不會是小女生的交往的好對象呢?我說這話是有原因的。妳先聽聽看這個男生怎麼在記者採訪中的說詞。他說,因為他覺得總統賣台讓他很失望所以他要拿書去砸總統給他一個教訓。他這個人,拿書去砸人只因為總統讓他「失望」,而理由是他覺得總統賣台。

他這個年輕人讀的是高雄有名的大學,照理來說應該也是一個聰明人,腦子也應該很不錯,可惜現在腦子進了太多水,不管用。一來,台灣的總統賣不賣台,他沒有經過適實的求證就自己隨便下結論。在他的概念裡,只要他覺得馬總統賣台就是賣台,就是有罪,什麼事他自己說了算,非常自以為是。一個男人如果跟女人交往的時候也如此自以為是,他說女朋友出軌就是出軌,也不必經過求證;他說女朋友欠揍就是欠揍,不用別人來跟解釋一切的誤會。這種固執己見,什麼事情都不用求證自己的見解是否正確的男生一旦跟某個女生交往,一旦發生讓他對女友失望的事情,他這種人絕對不會讓妳有可以解釋的機會,打了再說。

二來,他這個人說因為他太失望了,所以決定給總統一個教訓,拿書去砸他。這也就是說,這個人非常情緒化,一旦發生事情他不但管不住自己的腦子也管不住自己的手,能打就打,能砸就砸,報復了再說。這樣一個情緒化,一旦有一點激動就會想辦法報復的男生,女生能跟他輕易交往嗎?要跟這種隨便就想動手的男生交往,女生一定要先去學點柔道或是跆拳道保身!否則他這個人為了一點點沒求證過的小事也有可能把家的電視全給砸了,更有可能一生氣也把妳的手給打斷了。

三,如果他真不是激動的愛國志士,也不是暴力份子的話,那麼他拿書砸總統的行為就是純粹是一場「為表演而表演的一場show」,那麼他就是一個陰險矯情,想要利用砸書事件來增長自己名氣的投機份子,把政治不滿當藉口,把砸書當手段,把出名當目的。這就是說,他要拿書去砸總統是他想出名想瘋了的一個招數。這樣一個為了出名不擇手段的男生,女人很難預測他下次為了什麼目的而出賣朋友,甚至感情。這麼陰險這麼會裝的一個男生,不經世事的女生有可能是他的對手嗎?他這種人到底是為了愛情才交女朋友,或是他是為了女方家的錢財勢力才交往?演技這麼好,誰知道呢!

前一陣子有一個大學生因為被女友拋棄所以拿刀當街砍了他的女友。這種行為完全失常的男生就是因為自我意識太強,情緒管理太差才會因為一時的情緒失控而造下不可彌補的大錯。女生要交男朋友,眼睛要先睜大一點,要先學會從小事看男人的個性和脾氣。不能控制脾氣,報復心重的,愛耍心機,愛出風頭當老大的男生都不會是好對象。

或許在一些人眼裡這個大學男生是英雄,因為他做了別人對總統沒做過的事情。但是別人沒做的事情很多時候都是錯事,根本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想想,在班級會議裡那個正常的人會因為一語不和就脫下鞋子丟人?在公司上班,那個人會一來火就拿書砸人的?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那些會拿鞋子丟人,拿書砸人,拿刀砍人的人鐵定是情緒非常失控,很精神質的非常人。我們有時甚至會覺得他們是真有病才會有這樣失常的舉動。同理,現在這一個拿書去砸總統的人鐵定也不是什麼太正常的人,我們幹嘛把他當英雄看待?在我們的生活中,誰會想要跟一個動不動就想拿鞋丟人的男人來往?

女人若想要把狗雄當英雄,沒人會干涉。但是,女人若是把狗雄當成是男朋友來愛,那就是女人自己的悲哀,可能後悔都會來不及。選男朋友,還是小心一點好,不用盲目崇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