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里島庫塔市中心的馬車

在巴里島自助旅行有一個好處,就是不必擔心找不到地方可以把錢換成印尼幣。在巴里島的幾個大城市例如庫塔Kuta,到處都有換外幣的地方,不必特地到銀行去換。有的雜貨店或是禮品店雖然店很小,卻也可以兼換貨幣,而且他們的匯率相當吸引人。有時一塊美金就可多換好幾十印尼幣,讓過路的旅人覺得不在此地換錢就一定會有遺憾!
有一次,我們急需換錢便找了一家匯率極其優厚的小店。這家原是布店,不是專門換錢的金銀機構!在這店裡燈光昏暗也沒有冷氣,感覺極其家庭化的經營,看起來讓人有點不太舒服!但是為了可以多換幾個錢,我們一切都可以忍受!這次其實我們也沒有換很多美金,但是因為印尼必貶值的關係,一點美金就可以換成幾百萬印尼幣!

換錢的時候,老闆說他沒有大鈔,只能給我們小額鈔票!只見這老闆喃喃自語,手裡揮動著一大團的鈔票屬著,轉眼間他就說他算好了。推了一大疊的鈔票在我們面錢要我們照單全收。這時,我的兩個孩子,一個在叫,一個在鬧,場面異常混亂!我是巴不得能拿了錢就走人,再說誰還有這種悠閒的時間和耐性去數那一大疊有各種面值的錢?可是做事一向一板一眼的老公居然說他要重數一遍!我一聽腳都差點軟了!沒辦法!我和小孩只好忍受店裡的熱氣和心裡的火氣,讓我老公以極不熟練的方式慢慢去數那一堆錢!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總算數好了,可是卻也發現比應該的數字少了三萬!老闆當然極力否認,於是又得兩個人一起重數一遍!所以,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和力氣才得到我們該拿到的錢!幸好,我們待在巴里島的時間很充裕,整整有十天,所以不怕跟這些存心整我們的印尼人一起耗!若是只去三四天,行程緊湊的人一定會因此氣到不行!

我們在巴里島的這段時間,這種事情就發生了三次!這些不肖的商人多以優厚的匯率吸引外國遊客。之後,再推說沒有大鈔,故意拿一堆不同面值的小鈔,製造數鈔票的困難度,讓原本就對印尼鈔票很茫然的外國人失去重數一次的意願和耐性,而趁此混水摸魚少給客人一筆錢。因此,在巴里島換錢一定要小心,千萬要當面點清才不會被騙!

 

 

巴釐島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