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歐或是意大利旅行一定要提防扒手,尤其是坐地鐵時更要小心!聽有經驗的朋友說,在羅馬的地鐵裡是扒手最容易下手的地方。通常都是好幾個人突然故意把你團團圍住,讓你動彈不得之際皮包就不翼而飛了!但是,功力強的扒手並不限於地鐵,只要是有遊客的地方,他們都可以下手!我的朋友去過兩次布拉格,但是兩次在布拉格都被偷了數位相機!!至今,她還搞不清楚這些相機到底是何時何處不見的!!

東歐國家因為窮困所以到處都有小偷。他們職業扒手要偷東西不限時間,也不限人物!前幾天美國布希總統訪問阿爾巴尼亞,當他笑瞇瞇的跟民眾握手問好之後,布希這才突然發現他手上戴的手錶不翼而飛,不知何時早已被偷走!!布希有保鏢和保安人員重重保護,又有記者和攝影師隨時跟著的情況之下,戴在手上的手錶竟然還是會被偷走,可見其扒手深厚之功力!!自此以後,阿爾巴尼亞從一個默默無聞的歐洲小國躍為國際知名國家,因為他們的神偷技術已打敗各國菁英,冠居天下!

朋友抱怨阿爾巴尼亞或是保加利亞的鄉下時常沒有路標,讓遊客搞不清楚東西南北,根本無法旅行。但根據這些國家國民的說法,他們鄉下沒有路標是因為一設下路標就會被當地居民連根拔起的偷走!所以乾脆維持沒有路標的原況!

有德國人開著小型休閒車到意大利南部去旅行。他們晚上把車子停在路邊,早上一起來發現車子的四個輪胎都被偷走,但是他們卻很有道德的在輪胎處用磚塊整整齊齊的疊著沒讓車子倒下去!不近看還不知道輪胎被偷呢!

我們上次要去布拉格的時候,我們打算要租九人巴士開車到捷克。租車公司一聽我們要到捷克去,車子的保險費就立刻調高許多,而且他們也不建議我們租更好的車子,而且還要保證我們會把車子停在有人看管的付費停車場內!。因為德國人都知道,如果開著車去捷克玩,回來的時候可能就要坐火車。因為車子在捷克被偷的可能性太高了!我們到了布拉格,發現停在公共停車場裡的都只有爛車和破車,而且他們還把車裡的抽屜大開,收音機也是空的,有的甚至還寫大字報,公開警告偷兒們車裡空無一物!請他們不要白費力氣,放過他們的車子一馬!

在德國也會常聽說一些諸如此類的笑話:有一個德國人開車到了波蘭,因為輪胎壞了只好下車換輪胎。當他把輪胎取下來的時候,有一個波蘭人過來看了他一眼便冷不妨的把窗戶打破。德國人非常驚訝大叫說" 你要做什麼?" 那波蘭人慢條斯理的說" 既然你要偷輪胎,那我只好偷收音機啊!'' 

在東歐旅行如果不幸在地鐵發生你無法阻止的圍堵偷竊(即使你發覺之後大叫也不會有人理你),在你察覺之時最好就立刻用你所會的英文或是當地語言,大聲請他們把證件還給你!然後跟著一起下車,到這個車站裡的各個垃圾桶裡找回你已經被偷了現金的現金的皮夾!因為,這種基本的人性小偷還是可以做到的!這樣,你雖然損失了現金,但最起碼卻少了重新申請證件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