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次去泰國芭達雅 Pattaya 都會去光顧同樣一家泰式按摩店。久而久之,我們這一家人跟裡面的按摩小姐們就熟絡起來了!以前按摩的時候大家只會天南地北隨便亂聊,沒有什麼深入的話題。在去年的時候,因為大家比較熟了就有小姐開始跟我吐露苦水,煩惱她們嫁不出去的問題!

據這些按摩師父說,在芭達雅做純按摩女郎的收入雖然不是很高,可是比起在一般的泰國工廠的薪資又高了不少。因此為了多賺點錢和小費,有很多泰國婦女就一窩蜂的到芭達雅轉行做按摩師父!按摩師照理來說每天都可以遇見各式各樣的男人。老的,年輕的,胖的,瘦的,病的,健康的各國旅客。可惜大家都來來去去,大多都只有一面之緣,很難有機會跟客人談情說愛。事實上,在芭達雅也住了很多外國人,尤其是退休的歐美老男人。年輕一點的就是在歐洲沒工作拿社會福利救助金的閒閒中年男子。這些整天都可以有時間在沙灘上閒逛,偶爾去按摩的男人們不是名花有主,就是天天在物色新對象!處在陰暗角落的按摩師父很難有更進一步的機會去結交他們。

像芭達雅這種特殊的地方,泰國本土的男性人口好像比女人少很多。在芭達雅一眼望去的泰國人幾乎都是女人。按摩師以女性為多,旅館的清潔公也是女的,在海邊酒吧工作的更是來自泰國各地的美少女,芭達雅無處不是女人!難怪這些按摩師父有一肚子的怨氣!有一個年紀稍大的按摩女師傅告訴我,她曾經喜歡過一個外國老男人。這個男人時常到店裡指名要她按摩。時間久了,這位小姐總會有點期待,希望能夠偶爾跟他一起去約會。可惜,這個老男人跟她說,除了要按摩的時候會想到她之外,其它時間他若想起女人他就到酒吧找年輕貌美的小姐。這樣坦承的告白,確實讓我們這位已經不再花樣年華的女師傅黯然淚下!感嘆在芭達雅女性同胞競爭的激烈!

這位感傷的女按摩師很誠懇的希望我回到德國之後,能夠替她物色一個對象。她說,只要兩人合得來,長相和經濟都不會是問題。她說她也有工作的能力,不是要找一個人來養她,而是希望從此不再過孤單寂寞的生活!同為女人的我,當然也很希望能幫她的忙。回到德國之後,我強逼我老公要他交出所有王老五朋友和同事的名單。可惜,他堅持保持沈默,因為德國人不時興當媒人,最討厭介入別人的私生活。德國男人不肯幫忙,只好轉向中國圈子的閒妻涼母們,希望她們替這泰國女人想想辦法!

她們這群婦女智囊團果然個個是見過世面,身經百戰的諸葛娘娘。她們一聽情形就立刻指出在德國尋夫的完全不可能。她們說,即使我們在德國幫她登報徵婚,找到願意到泰國跟她見面的誠心男子,但只要這男人一到芭達雅看到整個海邊全都是年輕貌美,見錢溫柔,見財體貼的女人,相親的後繼行動就會完全自動停擺了!與其要有如此可怕的事情發生,不如現在就死心。這是漢堡婦女智囊團對這女按摩師的最後忠告!

我為了這件事情煩惱很久,不知如何是好!我很同情這位女按摩師的處境,我也很希望幫她的忙,可惜她住的城市對於單身男性是處處充滿誘惑的罪惡之城。她在芭達雅賺到了比普通的泰國人更多的錢,可是她也同時讓她的青春付出的代價!唉!真是、、、、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