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一放長假,我們做家長的就會考慮要帶小孩去哪裡度假。有錢的人哪裡都可以去,沒有什麼限制!但是經濟不是很寬裕的家庭可能就要考慮半天!住在歐洲的人可以考慮去土耳其,突尼西亞,阿爾巴尼亞這種便宜度假國家,但是這些地方夏天熱得要命,冬天卻又不暖和,很難配合小孩放假的時間。東南亞的氣候一年四季的常溫都是30度,消費又非常便宜,如果付得起機票錢,去泰國對歐洲人或是台灣人都是最划算的度假勝地。

泰國有許多有名的度假景點,但是我現在卻只鍾情於芭達雅。雖然很多人說芭達雅太過於擁擠,或是不夠自然景觀,但是我卻覺得芭達雅是最適合帶著小孩旅遊的自助旅行地點!其理由如下:

1. 離曼谷很近。到了泰國無須再轉飛機,減少了旅途的奔波,尤其是對於從歐洲飛了十幾個小時之後的旅客!從台灣直飛的旅客更輕鬆,只需花四小時就到泰國曼谷!曼谷新機場到芭達雅較遠,需要約兩小時的車程。計程車的費用大約從1500-2000 泰幣。在機塲裡有很多計程車公司都會有專人來招攬生意,根本不需費力去找!

2. 芭達雅的旅館很便宜。芭達雅的旅館從幾百泰幣到幾千泰幣一晚的都可供選擇。對於在歐洲或是在台灣住不起四,五星級飯店的人來說,芭達雅的五星級飯店既便宜又好,不花這種小錢有這種超值的享受實在是有點可惜!泰國的觀光旺季是冬天,因此其它的時間都很便宜。旅館價錢在各網路上很容易比較,大家可以應自己的需求挑選!

3. 吃的東西選擇很多樣化!出門旅行最怕異地的食物不合口味,走到哪裡餓到哪裡。在芭達雅因為各國的遊客很多,因此根本不用害怕找不到你想吃的東西,而且相對的也比其它地方乾淨。一般的泰國菜很辣,但是在芭達雅很多餐廳都會自動替外國客人減辣或不辣,省去小孩吃飯時的痛苦。從歐洲的各式西餐到中式海鮮,韓國的烤肉店,日本的壽司店應有盡有,每天都不必為吃什麼煩惱。而且價錢非常便宜,隨便亂點也不會心疼!泰國夜市裡也有很多各式小吃和水果,價格非常便宜。旅遊者每天都可以試吃不同的東西!

4. 英文不好也不怕。我們的英文不好,泰國人的更差。他們只靠幾個英文單字,yes 和  no 加一個 same same 就可以拿著電子計算機賣各國旅客東西。去芭達雅旅行剛好可以讓自己或小孩充分發揮英文應對能力,也可以增強自己對語言的自信心!再不行,芭達雅也有很多人會中文!尤其是按摩女師傅!再說,因為各國不會泰語和英文的觀光客實在是太多了,不管是餐廳或是旅行社都有圖片代替語文。只要會看圖片的都可以萬事ok !

5. 海灘很長而且異國風味十足。整個芭達雅的海灘很長,雖然遊客很多,但卻多集中於中間的海灘區。在這裡的海灘,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租水上的摩托車或是參加其它的水上活動。不會游泳的人可以啥事都不做的躺在沙灘躺椅上看書,看美男美女或是看夕陽。北芭達雅的海灘較少人去,因為岩石較多景色美麗適合沙灘散步。在沙灘上也可以看到許多樂天的泰國人和各國人士聚在一起玩樂,用著破爛的英文彼此聊天,很有小沙灘大聯合國的感覺!這種場合也可以增強小孩的國際觀!

7. 芭達雅周邊的活動很多,大人或小孩都不怕會無聊。白天可以在游泳池或是海灘度過,或是去鄰近的小島玩。東芭樂園,水上樂園或是其它大象鱷魚園也在附近。晚上,一家大小就可以去逛逛夜市或是去看秀。要不然天天晚上去按摩也不錯!不像泰國有些小島或是小地方,一到晚上就沒事,無聊到想找蚊子來打!

8. 泰國人很友善。泰國人時常都是笑瞇瞇的,對於外國人也很客氣,好像沒有什麼種族的情仇。不管我們走到哪裡,泰國人都可以跟我們以有限的英文說說笑笑。這種輕鬆的心境可以讓異國的旅客覺得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9. 各項消費很便宜。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不管是按摩或是吃飯比起台灣都便宜很多,例如一次泰式按摩大概只要300泰幣,是台灣三分之一的價錢。這種價碼讓消費者痛快花錢之後不會心痛萬分。沒什麼錢的人到了泰國大概都可以頓時之間變得非常慷慨大方,亂吃亂花都不會太計較!出門旅行有什麼比可以自由花錢更痛快的事?不去泰國要去哪裡?

在台灣旅行其實花費也很高,尤其是當大家都不把100元當錢看的時候,要花1000元也是一眨眼的功夫!所以,我覺得去泰國玩實在不會比去花蓮玩更貴!要去泰國旅行最划算的玩法就是買華航或是泰航的自由行。機票和旅館,外加附送的半日遊,這可省去不少自助旅行的準備工作!而且他們選擇的旅館都不會太差,價錢也很公道!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附記:注意!芭達雅只適合不怕熱,不怕曬的人。對於怕熱,怕曬的人來說,此地是完全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