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中國人就是愛說英文!尤其是北京明年要辦奧運,整個北京都如火如荼的展開全民英文學習運動!在台灣,政府也積極的用垃圾車來個每日一句美語教學活動,對國民英語能力之提升不敢迨慢!!英文,對我們中國人來說,不但是國際語言,更是一種學問,身份,社會地位的表徵!不會英文的人時常會被人看扁,被人誤以為沒唸過書!所以,我們每天必須時時用心學英文,更要不時練習英文!!可惜,在我們的社會裡要碰到老外的機會實在是少之又少,即使很多人身懷學問,滿肚子都是標準的牛津英文,但是面對自己中國同胞,為了考慮到大眾低落的英文程度,不得以只好在中文裡稍稍用一些簡單的英文單字,用心良苦的來提醒諸位鄉親他們在語言上與眾不同的造詣!因此,在我們華人的社會,中國人在彼此交談的時候萬萬不能掉以輕心,不能聽漏了那些夾雜在中文會話的英文用語!更不可以直接了當承認自己完全聽不懂!否則鐵定會遭來眾人的恥笑!成為社會的笑柄!

我們大多中國人跟外國人說話的時候就會自動結巴,完全詞不達意。但是中國人跟中國人彼此之間用英文對談可是窩心極了,完全擁有同胞之間的默契!不管中國人怎麼說英文,我們所有的同胞都橫豎聽得明白,完全不會誤解說話者的原意!中國人說的英文只有英文程度不夠好,反應不夠快的老外聽不懂!我來舉些中國式的英文例子來說給大家聽聽:

1. How are you? 怎麼是你? How old are you ? 怎麼老是你?

2. Know is know, noknow is noknow.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
 
3. Watch sister. 表妹

4. Five flowers eight doors. 五花八門

5. You go see see. 你去看看!

6. Seven up eight down. 七上八下

7. open the door see mountain. 開門見山 

8. You have two down son. 你有兩下子

9. America Chinese not enough. 美中不足

10. You me you me. 彼此彼此

如果這些這麼簡單的句子都聽不懂的話,你準會把很多人惹毛,那麼下面那一句鐵定要學會: I will 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我要給你點顏色看看!聽到這句,一定要快閃保命! 

以上這些都是高級英文,因為說的都是句子,對初學者來說是聽起來有點吃力!有一些實力很強,但比較謙虛的前輩們,因為不想太為難自己同胞,所以他們只稍稍用了一點英文單字在中文裡。這樣子中英文夾雜,對於即使英文還不是很罩的人,只要用心聽,就不難猜出大意。例如說:

1. 我說的話,你到底 un不understand?

2. 我們昨天晚上好 hight. 真的好 great!

3. 我們剛才的 conversation, 你到底有沒有 hear 到!

4. Even 我不餓,我還是可以吃 banana.

5. 你不要 misunderstand 我,ok? 這個 Problem 不是我搞的!

6. 你到底 for不 forgive me?

有很多的中文招牌和標示,為了要響應國際和平,友愛外國遊客,咱們只好費盡心機的把英文給附上去。





















咱們中國人就是這麼一字一血淚的練出我們的英文功力!如果外國人知道我們中國人是如此辛苦的學英文,他們一定會感動得淚涕俱下,不會再有任何怨言!

咱們中國人口那麼多,只要我們堅持,咱們的中式英文鐵定可以在世界上自成一格,造成英語界的流行和風氣!在這裡,就且讓我們為中式英文先高呼萬歲吧!!


此篇文章所採用的圖片皆來自網路,原攝影者不詳

可供參考的網站 http://dzh.mop.com/dwdzh/topic/readSub_1_8391608_0_0.html

http://www.wretch.cc/blog/minimax/6957689

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887/4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