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南部的喀拉比 Krabi 號稱是泰國最美麗的地方!世界上所有的遊客之所以要到喀拉比,為的就是去他們沿海的幾個小島嶼!聽說喀拉比沿海的大小島嶼就有八十幾個!這些島嶼當中最有名氣的有大家都知道的Phi Phi Island 和這個 Hong Island.


從喀拉比要到 Hong Island 只有兩種方法。一是自己在碼頭找船夫載你去。二是參加旅行社的一日遊。我們這家人千挑萬選的結果是參加一個旅行社的五島旅遊!這個一日遊會帶我們去參觀五個小島!其中的重頭戲排在 Hong Island. 這個行程聽起來讓我老公非常滿意!可惜桂夫人這一生還不知道做這種所謂的長尾船 Longtail boat是要這樣子捲起褲管來上船的!我之前還以為我們會被接送到到碼頭,就像人家坐高級遊輪一般的風風光光登入船艙的!結果竟然是拎著鞋子,捲著褲管從海邊自己狼狽的費盡九牛二虎之力爬上船的!!


長尾船經過大約四五十分鐘的風馳電轍,一路搖搖晃晃不平不穩的就到了這個 Hong Island. 雖然這是桂夫人第一次到泰國的喀拉比,但是一上岸看到這個海水清澈碧綠的景色就直覺自己一定在那個電影裡,或是圖片中看過這個島嶼的樣子!這個美到極點的景色看起來真是太熟悉了!




咱們這個旅行團的年輕導遊一上岸就叫我們自己自由活動,他自己要帶一組人去划獨木舟。我那時很好奇這個島到底有多大,以為島裡竟然還有叢林和險峭的溪流可以划獨木舟,聽起來真是驚險刺激極了!可惜事實與我的估計相違,這事情的真相等我下次再說!


因為在這裡停留的時間有三小時,時間非常充裕,我老公就率領我們這一群老少婦孺們到這所謂的泰國國家公園去逛一逛!所有的遊客到這個Hong Island 都要繳一個國家公園管理園費。因此,當那個公園管理員鼓勵我們到公園一遊時,我們以為我們會到一個鳥語花香,繁花簇錦的美麗花園去參觀,因此我老公甚至懶得到船上去拿鞋子,光著腳丫子就到這個原始到不行的熱帶叢林裡一探究竟!

離海邊不遠的地方就可以看見這些支殘破碎的船隻!這些當然是當時泰國大海嘯時留下來的悲慘證物!桂夫人看到這些躺在叢林裡的破船心理就毛骨悚然,真沒有勇氣繼續往前走!我家小姐們因為年紀小不懂事,所以無所謂!我老公是因為大男人心理作祟,一定要裝英雄,所以一路勇往直前!桂夫人不得以只好硬著頭皮隨後跟著,但是心裡卻是怕到不行!


越往前走景色就越原始,叢林裡面爬藤攀蜒,跟電影中泰山住的地方很相像!只可桂夫人年事已高無法學泰山爬樹,但學泰山哀嚎兩三聲的本領還是有!


第一次看到這麼高的木瓜樹!我想這些木瓜連泰山都摘不到的!


在這種叢林裡可不是那麼容易往前行!到處困難重重!地上還到處都爬滿了超大型的螞蟻,我那赤腳走路的老公說螞蟻都爬到他腳上啦!真是恐怖到極點!而且暗暗的叢林裡到處都飛著超級勇猛的黑蚊子,被叮到立刻會腫一大塊!幸好,桂夫人隨身都攜帶防蚊藥水,全家立刻全身噴上雙重的藥劑,躲過了一劫!可惜,二小姐的耳朵忘了噴到,被叮到後立刻變成大象耳!




穿過了叢林就到了巨石的山腳下。腳下踩的是泥濘的山路,兩手還要抽空趕蚊子,冒險犯難的指數真是到了極點!


我們到現在才發現我們這一家人是唯一在這叢林裡面走動的高級人類。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唉呀!真是恐怖!叫救命都沒人聽得到!


出了叢林之後所看到的景色真是叫人心曠神怡!讓人馬上忘掉剛才在叢林裡所受的驚嚇!


這個 Hong Island 島上只有在管理處有賣一點零食,否則其它所有旅客需要的東西都要自己自備!例如,午餐,毛巾,席子和餵魚的麵包都要自己帶著!即使參加旅行團,他們也只有供應簡單的便當盒和水果。其它的東西遊客都得自己想辦法!千萬不要以為裡也有 7-11便利商店!對了!在島上製造的垃圾也請遊客大家各自帶會喀拉比!在這島上,垃圾不准丟,也不准留!

在喀拉比,因為幾乎所有的旅客都會出海一遊,因此高級一點的旅館都會在櫃臺備有海灘毛巾免費讓客人使用!但聽說四星級以下的旅館就沒有這種服務,而且旅客得付租用毛巾使用的費用!花錢會心痛的人在這一點上可要好好計畫一下,看看怎麼才會是最省錢的方式!


通常不會游泳的人看守沙灘,負責把自己曬成黑美人!會游泳地就到深一點的地方去 snorkeling 做浮游, 觀察海底生物,學做美人魚!

根據我的觀察,到此一遊的西方人每個都匆匆忙忙跳進水裡勇往直游,義無反顧的衝到深藍的大海,想要跟大自然化為一體!他們都是我們眼中先鋒隊的基本隊員!東方人則大多喜歡守在岸邊與海保持距離,體驗遠就是美的哲學概念!這些人保守一點的就坐在樹蔭下打坐乘涼護膚美白,頂多做一下嘴部運動;勇敢一點的就在水深及膝蓋的地方餵魚,上半身永遠保持乾躁!這就是我們一般東方人冒險的極限!


這裡沙灘的沙子又白又細,在陽光的照耀之下閃閃發亮,海水清澈得讓水中的每條熱帶魚都清晰可見!


我家二小姐人生第一次被這麼多魚團團包圍住,嚇得她花容失色!


這個印度人非常熱心的教我家二小姐如何餵魚!這個教學活動整整進行了將近二十分鐘!師徒二人一點都不覺得累!


就我們在吃中飯的時候,叢林裡冒出這麼一個大怪獸。有一個印度小女孩還誤以為自己看到大鱷魚,嚇得臉色發青!她的媽媽還叫我們趕快撤退,以保人身安全!


當然這些照片是由敢死隊隊長:桂夫人的老公親自去攝影的。桂夫人當時留守在安全距離,不敢輕舉亂動!


為了要證實這個蜥蜴有多大,竟然派我家千金二小姐站到這大野獸前面去照相,以比對其實物的大小!這種事大概就只有我老公才會做!


看到它伸出舌頭的樣就會嚇死人!但是根據其它諸多壯男們的初步評估,這麼大的一個爬蟲類事實上只是虛有其表,在行為上它可是一個善良而無害的動物,遊客可以不必害怕!女性們就姑且這樣子相信就可以了!反正聽說這隻大爬蟲每天都會在叢林裡裡外外,爬進爬出好幾次來跟世人見面!所以大家如有機會到Hong Island ,相信一定都會見到它的!

跟它初次見面的時候,千萬記得別叫它是鱷魚,否則這可是會毀了我們國家普及教育的顏面!

 

 

 

其他有關泰國喀拉比的文章:

喀拉比的小島群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378674

在奧南的吃住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635483

克拉比小島遊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8906569

克拉比的奧南灣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103362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