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貓屎咖啡是巴釐島最有名的咖啡,也是世界上最貴的咖啡。去到巴釐島的遊客大概沒有一個人會錯過貓屎咖啡工廠,因為巴釐島上每個計程車司機即使要繞路,會塞車,會誤時也一定要把遊客硬塞到貓屎咖啡工廠轉一圈企圖賺一點外快。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如果我沒有到巴釐島來,我決對不會知道貓屎咖啡存在,因為貓屎咖啡小小一百公克就要40多美金,價錢貴得不得了。這種價碼對我這種連一杯斯巴克咖啡都嫌貴的人來說當然是絕緣體。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貓屎咖啡據說就是這種椰子貓吃了生的咖啡豆,經過了肚子的腸胃,然後因為不消化無法吸收再由糞便排出來的咖啡。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聽咖啡工廠的人說,新鮮的咖啡豆是這樣子的長在咖啡樹上的。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至於印尼人怎麼從樹叢中找到這些排泄出來的咖啡豆,印尼人自己也沒明說,我也不敢大聲問。這也就是說,這個貓屎工廠實際上向我們世人展示的也是只有被椰子貓吃下去之前的咖啡豆,還有被精挑細選之後清洗乾淨的咖啡豆,中間的過程一概被省略,直接跳到半成品。咖啡廠的人最喜歡那些永遠搞不清楚整個過程,至使至終都還是糊里糊塗的顧客。

貓屎咖啡因為產量非常有限,所以價格非常的昂貴,能夠常常品嚐,每天都來一杯貓屎咖啡的貴人大概也不多。貓屎咖啡的味道到底有多珍貴?喜歡的貓屎咖啡的人說,這種咖啡味道難能可貴,即使再貴也值得。心存障礙的人喝貓屎咖啡,即使價錢高明知這咖啡的高貴,再貴也喝不下去。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一切都很手工,咖啡豆也是在這裡炒的。這樣小小一鍋大概就值一兩百美金啊!我可真擔心,他們火太大炒焦了。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既來之則安之,我很想好好的看看這些椰子貓,但是咖啡廠的服務人員卻一點也不想多花時間讓我們看椰子貓,他只想讓我們一路走到店裡去購物。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即使我們跟計程車司機說過很多次,我們不想來這個貓屎咖啡廠,但是他還是裝作耳聾一般沒聽見的把我們到來到這裡,所以我們硬著頭皮應司機的要求下車走了一圈。我家老爺心地更善良,裝作很有興致的也在店裡走了一圈,看到每樣東西的價錢之後便又都放回架子上。

 

巴釐島 貓屎咖啡 civet coffee, Bali

就像是我們前幾次來這裡一樣,來的時候被熱烈的歡迎著,出去的時候因為一樣東西也沒買,所以沒人相送,自己冷冷清清的摸著原路出去,沒人說一聲再見。

 

巴釐島其他景點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734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