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星期五,我跟老公相約在購物中心見面。在等他的時候看見許多人在排隊。一時好奇我和小孩也去看看他們到底在做什麼。原來是一家電器公司在舉辦吸塵比賽。比賽規則非常簡單,只要填好表格就可以參賽。在一個指定的範圍之內,看看那個人可以把地毯吸得又快又乾淨。冠軍者可以獲得一台價值兩百多歐元的吸塵器!


我看見很多家庭主婦和他們的老公們都非常熱烈的報名參加。每家都抱著必勝的決心使出渾身解數認真的參賽。因為說真的,在哪裡可以只做這麼簡單的事就可以有機會獲得一個這麼昂貴的吸塵器?我家兩位小姐看著也很心動,要求我也一定要報名參加。如果這是智力比賽,我肯定是不具備報名資格。可是,這只是吸塵比賽耶! 我想,這會是我這十幾年來家庭管理專業的成果展示會,不漏兩手也太可惜了。在我家小孩的鼓勵下,我立刻報名,立刻上場吸地毯。在眾人的注視之下,我既快又小心的吸完那塊髒地毯。時間是一分二十四秒。我對自己的成績非常滿意,覺得自己勝利在望,心裡得意非凡。可惜主辦單位說要等一小時比賽結束時才能頒獎,我只好很失望的耐心等待,畢竟得來不易的勝利才是最甜美的!

就在等待成果發表的時候,我老公剛好來了。我家小孩很興奮的告訴他我比賽的詳細情形,希望他也能參加。我雖然對這位平常根本不做家事的老爺根本不報任何希望,但是基於要他親身體驗吸塵的辛苦,瞭解我們女人天天做家事鬱悶,我也就故意慫恿他參加!原本以為他會推三阻四,不肯參加,結果他竟然還出奇意外痛快的答應了,真是怪哉!看他在比賽現場以不熟練的手法亂吸地毯,我還確實在旁邊靜靜的冷笑幾聲,因為只要看到他吸塵的樣子大家都會知道他是做家事的生手,根本無法跟我們這些家庭老主婦一比上下。我想,如果他這次比賽慘敗的話,以後他在家應該會檢點一些,不會再隨便挑剔我做家事的方法。看他好一會兒就把滿地的豆豆全都吸乾淨了,他所花費的時間是四十六秒!老天,怎麼會這麼快,這有可能嗎?碼錶壞了嗎?

『不公平,再吸一次!』我強烈要求。我是比賽者的老婆,應該比任何人都有權力要求應證比賽成果。
『不行,這是一場絕對公平的競爭!』主辦人說,

好吧,即使他的成績很不錯,低於一分鐘,但是我想他再怎麼厲害也不見得會贏的冠軍,這裡高手眾多,我怕什麼啊?

比賽好不容易全部結束,裁判當場公布所有參賽者的成績。最緊張的時刻到了,我老公四十六秒的成績居然輕易打敗各國吸塵強手,遙遙領先眾家主婦,名列前茅,獲得第一頭獎!主辦人說,這是他們男人的最大榮耀!在場的所有男人眼眶含淚都給他這位新好男人的偶像代表熱烈的鼓掌,場面好不感人!




老公領獎雖然光榮,但是自從他榮獲吸塵第一之後,我在家的社會地位就一落千丈,再也無法提升!現在,只要我老公在家,我就再也不能擺出唯我獨尊的姿態橫行家事領域!以前,我高興怎麼擦桌子,吸地毯,擦窗戶都是我的自由,誰都管不了我。現在,只要我做家事我老公就會以導師的身份對我嘮叨加以指導,而且不容我有異議,因為他說他的實力是經過合格考驗的,因為他吸塵得了第一名!!

由於這次的光榮得獎,家裡的車庫因此而多擺了一台既高貴又免費的吸塵器。當然這台吸塵機我們從來沒有真正使用過,只把它珍貴的當成獎盃來珍藏。我老公也因此可以偶爾跟人炫耀他人生當中希有的第一個第一名。這次的比賽對我老公而言是好處多多,一個偶爾一次的第一名就變成家中一輩子的第一名!

對這場吸塵比賽後悔莫及的人是我。我真願時光能夠倒流回到我自認我還是家中第一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