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昂蒂布 Antibes 是法國南部蔚藍海岸 Côte d'Azur 上的一個非常有名的觀光小鎮。這個小鎮之所以這麼有名,那是因為舉世聞名的西班牙畫家畢卡索晚年在此定居,而且在這裡畫了很多很有名的鉅作。其實,昂蒂布 Antibes 的風景原本就非常不錯, 即使沒有畢卡索的光環,我相信它還是照樣可以成為世界各國旅遊達人的喜愛。不管如何,因為畢卡索曾經在這裡住過很多年,以前他的舊居現在就成為畢卡索的博物館,陳列他一些的作品,以供遠道而來的慕名人士參觀。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畢卡索的博物館就在海岸邊的路上,而且目標顯著,所以不管你從那個方向來都不會錯過的。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因為畢卡索太保護自己的作品,決對不允許私人拍照他的作品,所以即使是畢卡索的博物館,但是大家對這個博物館最熟悉的雕刻作品竟然是這個海邊的人。而這個雕刻當然不是畢卡索的作品。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座雕刻如果放在室內的展覽室內,那麼它所帶給我的震撼絕對不會那麼強。但是,背對著這一片湛藍的天空之下,這座雕刻真是震撼人心。對我而言,這個憔悴的人形遠比羅浮宮的維納斯的雕刻更讓我感動。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與其說這是畢卡索的博物館,不如把它稱為現代藝術美術館,因為這裡面實在沒有多少件畢卡索的作品。在整個博物館裡頭,可以看到最多畢卡所作品的地方是紀念品店。而且每一本畫冊都是薄薄一本,沒有幾幅畫在裡面,但是價錢卻是貴得要命。

這個博物館裡面收藏的畫都是非常前衛的。在這裡看到這些畫,我家小姐都傻眼了。她現在才明白,原來這樣的畫作也是可以成為世界級的偉大巨作。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不知道是那個大作家,把木頭這樣擺著,也是鉅作。光是這些木頭就還有好幾個陳列室呢!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由破衣服壓縮成的一件藝術名品。成品看起來或許不怎麼樣,但是這是一種新的構思,以後只要有人用衣服或是紡織品做成的藝術品,恐怕就有偷他人的創意之嫌。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個看起來是古代的神話人物,不知道是還沒做好,還是因為年代久遠變成這樣破破爛爛,或者是作者原本就是要用這種破破爛爛的外型表達特殊的意境?這種現代藝術真是很難猜出作家原本想要表達的真實情懷!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幾幅畫的表達方式,我們這些普通人即使不懂藝術但是因為看多了畢卡索的風格,現在都已經很能接受了。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雖然我對藝術沒有什麼研究,但是我覺得我常常在很多書報上看到這兩幅畫。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幅畫也給了我很大的啟思。那天要是我想要開始著手畫油畫,我想我會從這一幅畫開始作為我啟蒙的範本。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畢卡索的展覽館在三樓,每個展覽是大概都有兩個人在監督,因為從這裡開始嚴禁照相。因為畢卡索的第一個展覽室展覽的都是一些畢卡索不痛不癢的草稿,所以大家在乍看之下,我們也不知道這些鉅作就是畢卡索的。這張照片就是因為這樣的誤會得來的。

 

在這個昂蒂布畢卡索的博物館之類陳列了畢卡索後期的一些很大的作品。這些作品有一面牆這麼大。在這些展覽室裡,我們碰到很多從美國來的大學生剛好在這裡上課(或是旅遊)。我看他們每個人手裡都有筆記本,很認真的在做筆記。他們的老師在展覽室裡很仔細的分析畢卡索抽象畫裡的每個細節所代表的含意。我站在旁邊也免費的上了一堂藝術分析課,受益頗多。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破碎的天籟之音?這個由吉他堆成的這一堆東西,我好像以前也在報章雜誌上看過。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我記得畢卡索也有很多雕塑品的,可惜在這裡都沒看見。院子裡擺的好像都是別人的作品。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終於看到一個我認識的藝術家。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些不曉得是不是畢卡索的大作,我看大家也都沒仔細看。

 

Antibes, France 法國 蔚藍海岸 昂蒂布 畢卡索博物館

這個畢卡索的博物館位於昂蒂布最佳的地點。從這裡的院子裡往前看就是地中海一片的湛藍,風景美得不可言喻。我想,即使我們看不懂畢卡索,或是任何的現代藝術,但是光是站在這個院子裡看風景,大概就已經完全值回票價了。

 


附近的景點:

坎城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912014

聖雷米 St-Remy-de-Provence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522157

維拉弗朗西 Villefranche-sur-Mer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554961

昂蒂布 Antibes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87258

預定法國旅館須知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4457583

摩納哥超級巨富的遊艇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post/251302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