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我們大家幫她的朋友找個對象,不管是德國人也好,中國人也罷,只要是傑出青年,才貌出眾的男人都行。要幫人物色對象,總是要先知道是怎麼樣的女人想要找「像樣一點」的男人。大家一問之下,唉呀,不得了,要找男朋友的人竟然是個女強人。

女強人這樣一個名詞可不是每個女人都能自稱的。一個沒有足夠的能力,學歷,加上可以傲人的豐富收入和財產的女人都沒有什麼資格作為女強人。更要命的是,如果這個女強人還真長得有點姿色,這更是女人中的人上人。現在,這個要找對象的女人聽說就是這樣一個信心十足,能量充沛,財產豐盛,社會地位高尚的一個女人。她說她擇友的條件不高,只要體魄雄偉,重感情,有才能的男人都可以列為考慮。至於男人有沒有錢,她不會在乎,因為她說她有的是錢。

聽到一個傑出的女強人竟然可以這樣不計較男人的成就和財富,只考慮男人是否愛她,我真心的感動了一下,覺得她真是一個女中豪傑。像這樣一個重感情,不勢利的女人鐵定就是那些女人千方百計瘋狂追求的高富帥男人們最好的榜樣。世界上的女人個個都想做個飛上枝頭的鳳凰,不管男人有多老,有多噁心,只要有錢,很多女人都想攀。現在,女人強起來了,換成女人來挑男人,自己開條件慢慢選個如意郎君,讓男人來高攀她。這樣一個女強人,怎麼想都是條件最好的女人,男人不來相親算是他們瞎了眼。

聚會完回到家,我立刻翻開我老公的電話簿,尋遍我所認識的那些黃金王老五,怎麼看都找不到一個稍微可以「門當戶對」的男人可以配這樣一個女強人。事業上非常傑出的男人,沒有一個是單身;才貌出眾的單身漢,年紀又有點小,在女人圈裡本來就已經很吃得開,他們根本不願意來個姊弟戀;離了婚的單身男人因為受夠了女人的窩囊氣,他們怎麼都不願意跟志氣高昂的女人共處一室;沒錢沒車沒房子的男人自己一個人逍遙無比,他們也不願意跟有錢的女人窮攪和。

女人條件這麼好,怎麼就找不到一個像樣一點的男人呢?女強人開的條件不是已經很低?不是很將就男人的沒成就嗎?她不是說男人「沒出息」都沒關係,一點都不嫌棄平庸的男人了,為什麼很多男人還是不願意為了女人的錢財委屈自己?連跟女強人稍稍談戀愛,稍稍試一下的心都沒?

我問我家老爺,強迫他一定要想出一個適合的對象出來交差。我家老爺叫我別浪費時間,他說他身邊認識的男人沒有一個會想要去交這樣一個中國的女強人為女朋友。他說沒有一個男人會願意這樣「自找麻煩」。

我想想,中國大陸確實也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女強人鄧小姐。這個很多中國女人都讚美的女強人,以夫為貴,從默默無聞的一個辦公室小職員搖身一變變成世界上流社會的主流,社交圈裡不是總統,第一夫人就是好萊塢超級明星。聽說這個超級女強人到目前為止也結了三次婚,整個人生歷程就如同一部最成功的小三奮鬥史。第一次結婚,那時她才20歲,她跟保她到美國來的美國家庭的男主人搞外遇,這50幾歲的老男人離了婚跟她結婚。婚後兩年一拿到美國綠卡,立刻離了婚(原因是她背著老公搞外遇被抓)。她20歲時的第一次婚姻為了是拿美國綠卡,而她第二次結婚,聽說是為了付她美國長春藤大學的學費。第三次結婚,她還不到三十歲,用了一杯紅酒灑在世界最有錢之一的老男人身上,成功的從不能曝光的小三進軍為正品夫人的地位。那時,這個得來不易的老公已經是68歲的老人。現在,她的老公82歲,正申請離婚,聽說她一離婚大概可以得到十億美金的分手費。聽說,她離婚之後如果想要再婚的話,全世界大概就只有俄國第一有錢人又剛離婚的俄國總理普京配得上她。

台灣最近也有一個女強人要離婚。她的離婚案件可能是有史以來最荒唐的一個,因為女的身價有五億,男的上普通班拿普通人的高薪。但是兩人一旦分手,女的就開始亂說男人的不是,因為她最大的目的就是想要她的丈夫淨伸出戶,揮一揮衣袖不帶走她的一毛錢。

這些全都是女強人結婚的故事。一個是女人藉著結婚飛上枝頭做鳳凰,藉著有錢有勢的男人茁壯了自己的後台和能力成了人上人,即使離了婚也都還能成果豐碩的離開。另一個是女強人跟一個平凡男人結婚,打著自己幸福美滿的標語做廣告,一旦要離婚的時候卻無情無義的說她做一個女強人很辛苦的要養家活口,一副完全後悔跟一個平凡男人結婚的樣子,懊悔她當初沒有找一個可以跟她匹配的男強人。

世界上出了這麼多女強人的例子,哪一個男人還會傻傻的誤以為這些女強人心中不勢利,純純的一心只想找個重感情的男人呢?有生活經驗,見識過真正女強人的成熟男人,如果自己沒有能耐,沒有足夠的財產,沒有夠高的社會地位的話,他們怎會隨便招惹一個女強人?女強人可以幫夫,也可以順手毀掉一個男人的後半生。男人不順她的意,她也有足夠的能力毀掉你,這個就叫做女強人。

或許很多女強人要找對象的時候,她們當時的心是謙卑的,是柔順的,是真心想要付出的。但是,我們的現實社會裡女主內男主外的傳統思想往往誤導了現代女性的人生觀,也或許是女人與生俱來的小心眼,一旦結婚久了,不知怎的一看到自己老公不如自己能幹就有氣,看到老公賺的那點錢連買一個名牌包都不夠就更來火,想到自己要住豪宅過奢侈的生活還要自己出自己賣命,想到那些跟自己同進同出的女強人個個都是靠老公擺闊的,而自己的老公偏偏是個扶不起的阿斗,怎麼都依靠不了。再說,因為認為自己是委屈下嫁,所以下意識的就覺得丈夫必須什麼事都要順著她才行,他必須把老婆捧的高高的像個一個女王般伺候才對。如果平凡的老公不順自己的意,她更會覺得結婚結錯了,覺得自己當初的「犧牲」全白費了。

雖然女強人當初結婚想的只是要過一般女人所能享有的平凡婚姻幸福生活,但卻又終究無法放下身段把自己當成是平凡的女人,怎麼也不甘心做個世俗所認同的那種賢妻。即使自己住豪宅,生活過得舒適,但卻又老是覺得自己這一輩子沒有堅強能幹的男人可以靠是人生的缺失,認為自己非常的命苦。加上中國傳統家庭對女兒的期望,丈母娘總是希望能幹的女兒要配達官貴人才行,女婿成就平平,讓人看到都覺得礙眼。當女人心中一旦看不起自己的老公,這時再怎麼深厚的感情都沒辦法撐下去,因為男人最受不了的就是不被自己的女人認同,被自己的丈母娘藐視。

當女強人厭倦對方要分手的時候,她們可能會比普通的男人更心狠手辣,更不甘願為對方付出一分一毫,因為當她無法有力支配對方的愛情的時候,她覺得用錢可以綁住男人的心和行動,以為自己緊緊的死抓住錢會是她掌握控制婚姻最後的殺手鍵。更何況那些錢都是她賺的,男人沒有任何資格跟她分享她的財產。不聽話的男人不用留在身邊苦了自己,一腳踢開免得礙事,女強人之所以會變成女強人是因為她有堅強的意志,鐵一樣的心腸,心狠手辣的手段和胡謅一通的嘴。沒本事的男人憑什麼可以鬥過女強人呢?識相的男人還是乖乖的聽話,悄悄的離開,不帶走一份財產自我了斷。

窮人家的女兒嫁給人家有錢男人,吃男人的用男人的都是天經地義,大家都會說女兒嫁到好人家,大家都會恭喜她。但是,一旦一個窮男人跟一個女強人結婚,大家都不會說他因為愛而結婚,大家都會說他是一個吃軟飯沒用的傢伙。明明是一個正常有能力有學歷的男人,就因為他跟一個比他更強的女強人結婚,他就必須背上一個莫須有的罪名。在家,女強人因為賺強多養家能力強,所以她是一家之主,她說的全都是命令。在外,所有的人都帶著有色的眼鏡看這個沒啥用吃女人軟飯的男人。一個不知天高地厚,思想天真的男人一旦跟女強人結婚,大概就會變成裡外不是人,從原本一個堂堂正正的大男人一下子變成被人看不起的小白臉,日子天天都難過。說來說去,男人跟女強人結婚還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因此,從社會上有這麼多活生生的例子看來,我們不禁問:一個有足夠能力養家活口,有氣魄的男人何苦要跟一個女強人在一起?除非他腦子壞了。

女人能力強,長得漂亮,錢又多,這些都不是她的錯。錯的是,有本事的男人不用靠女人吃飯,也不想平白無故為了一個女人被掛上「沒用」的記號。女強人要找對象,想要長久幸福還是找一個門當戶對的男人才是有智慧的長久之計。強的男人可以找柔弱的女人,也可以找女強人跟他一起搭配,但是女強人鐵定是只能配超人。一般男人絕對無法駕馭女強人,這是不變的真理。

女強人要找對象,不用再說她什麼都不計較,只要有感情就行了。因為這大概都不是真的。也沒有多少人會真的相信。既然女人有本事成為女強人,那麼女強人就應該可以大方的像有錢有勢的男人一樣公開招標,把自己要的條件真誠公開,不用假裝自己不挑剔,也不用假裝自己不在乎錢。把條件開出來,擺明了說:

  1. 男方要能賺錢,也要會做家務。
  2. 如果男方家長還在,應該立刻分家,女方不需盡媳婦責任。
  3. 男方應全力孝順女方父母,負責做一個兒子應盡的義務。
  4. 婚前如有約會,飯錢各付各的。婚禮費用各出一半,婚後各買各的房子,有空再一起吃個飯。
  5. 如果男方沒有能力買豪宅或是負擔上流社會的生活費用,則應自食其力自行另外租房。
  6. 如果有小孩,小孩的教育費各出一半,如果小孩要念貴族學校,丈夫應該把全部的薪水拿出來繳學費。
  7. 如有婚變,男方不得要求任何贍養費或是精神賠償。男方也不得獲得任何遺產。
  8. 如有婚變,男方不得公開任何女方私生活的訊息。

 

如果沒有男人願意配合,女強人也不必太著急的降低自己的標準和意願。只要看看這世界上有多少想盡辦法爬上枝頭去做鳳凰,一點也不在乎犧牲一點微薄的自尊的女人,她們利用男人作為自己人生往上爬的墊腳石,而最後她們都成功的做了成功的女強人,那麼已經身為女強人的女人又有什麼不能克服的困難呢?

當然,如果當對自己有興趣的男人是高富帥的財團老闆時,女強人擇偶的條件也會相對的改變:

  1. 男方的財產有一半必須歸為女方。
  2. 男人婚後應用女方名義置產,每月還需付女方固定數字的現金生活費。
  3. 如有婚變,男方必須付其財產至少一半給女方作為賠償。

對於條件優秀的女強人來說,開這樣的條件應該不算對男人太苛刻。

不管世界上的男人到底怎麼想,只要女強人抱定自己是最強的,最優秀的女人,那麼欣賞妳的,一點也不想利用妳的男人總有一天會爬到妳的腳下俯首為臣。如果世界上真沒有這種男人,女強人也不必委屈自己,更不用辛苦的假裝自己的眼光不高,條件不刻。與其要委屈做平凡男人的妻子,倒不如做一個快樂優秀的單身女強人。雖然高處不勝寒,但自己賺的錢,自己花,心裡至少愜意。

 

 

其他有關感情問題     http://yoyovilla.pixnet.net/blog/category/342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