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德國人過新年 New Year Eve, Germany

德國人的聖誕節通常只是私人家庭團聚,但是一過完聖誕節,跨年的除夕夜 12月31日晚上就是跟朋友聚在一起狂歡的日子。 因為兩個重大的節日很緊湊,其中又有聖誕節菜市場兩天完全不開門的時間,所以很多德國人一到這種節骨眼都異常的緊張,唯恐在除夕之前沒有時間把所有過年該有的東西準備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德國 聖誕節  

德國慶祝聖誕節的重頭戲之一就是佈置聖誕樹。德國人過聖誕節真的不能沒有聖誕樹,不管有錢沒錢的人都要在家擺個聖誕樹過節才行。德國人佈置聖誕樹非常的講究。我們在這裡看看德國人從奢侈到儉樸的聖誕樹是怎麼佈置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德國 聖誕節市集 Weihnachtsmarkt, Germany

德國的聖誕節可不像是其他國家一樣只是單純的在聖誕節那天拆禮物,吃聖誕大餐,德國民俗的聖誕節慶典活動卻在11月底,聖誕節來臨的前四個星期就開始了,整整歷時一整個月。德國所有聖誕節活動中最熱鬧的就是聖誕節的市集,也是德國所有場合裡少數能看到人山人海,到處擁擠不堪的場面。在聖誕市集中攤位林立,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熱飲,有各種精緻的聖誕節飾品,還有德國人在聖誕節期間最喜歡喝的甜酒 Glühwein.  整個聖誕市集熱鬧無比,聖誕氣氛濃厚,是所有當地居民和遊客在冬天絕對不會錯過的盛大活動。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德國 買聖誕樹  

聖誕樹是德國人慶祝聖誕節絕對不能缺少的要項。因此,買聖誕樹也就成為德國人在聖誕節來臨之前所要做的一件大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泰國 沙美島 Ko Larn, Thailand  

在芭達雅外海有一個小島叫做格蘭島 Ko Larn, 有些台灣人把它稱為是小珊瑚島。格蘭島的沙灘很棒,砂質柔軟白淨,海水碧綠清澈,而且離芭達雅很近,坐船只需要約40分鐘就到了。如果你嫌芭達雅的沙灘太髒,人太多太雜,那麼去一趟小珊瑚島包準可以找回泰國小島悠閒的渡假氣氛。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葡萄牙 波多 聖本篤車站 Estação de São Bento, Porto, Portugal   

有人把葡萄牙波爾圖 Porto 的聖本篤車站 Estação de São Bento 稱為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火車站。雖然我所見過的火車站不很多,有很多到過拜訪過的地方甚至連火車站都沒去過,但是葡萄牙波爾圖的這個聖本篤火車站確實是我所見過最典雅,最美麗的一個火車站。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克羅埃西亞 札格雷布 Zagreb, Croatia 

札格雷布 Zagreb 是克羅埃西亞的首都,也是克羅埃西亞國內最大的城市。札格雷布據說是中歐東歐的交通輸扭,也是地區的文化中心。從介紹上看來,札格雷布聽起來真是美好得不得了,非常引人的注意。但是,只可惜札格雷布離多采多姿文化古國意大利只有幾小時,離世界聞名的奧地利阿爾卑司山美景也只有四個鐘頭,所以在鄰近有諸多世界首屈一指觀光大城的強力比較之下,札格雷布相對的真是非常遜色。想要專門到札格雷布觀光的人,必定要把克羅埃西亞札格雷布定為到歐洲旅遊的第一站,這樣倒吃甘蔗才能專心享受札格雷布特有的少數景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意大利 佛羅倫斯 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Florence, Italy   
領主廣場 Piazza della Signoria 可以說是所有遊客在佛羅倫斯的聚集之處,因為領主廣場是佛羅倫斯的旅遊重重點。沒到過這個領主廣場的話,就等於沒去過佛羅倫斯。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 加州 印地安峽谷 山峽 Indian Canyons, CA, USA

美國加州的印地安峽谷州立公園 Indian Canyons 景色優美,大小適中,非常適合一家人的一日遊。印地安峽谷大致分成兩大區,一個是峽谷泉水區,另一個則是連綿不斷,極富沙漠景觀的丘陵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班牙 帕爾馬 港口區 Harbor area, Palma, Spain   

馬略卡島 Mallorca 是歐洲最有名的渡假小島。在德國,幾乎每個大人老人全都知道馬略卡島,因為馬略卡島是德國人最喜歡的一個渡假小島。德國老人和小孩去馬略卡島的沙灘避暑,德國年輕人則去馬略卡島的酒吧狂歡作樂。因為從德國去馬略卡島的德國人實在太多了,因此在馬略卡島很多地方只說德語也通。德國甚至還有一個電視節目是專門敘述德國人在馬略卡島渡假時所發生的大事小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德國 巴登巴登 市區亂逛 Baden Baden, Germany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泰國 芭達雅 大雨洪水之後 Pattaya, Thailand 

去年泰國洪水,我原以為離曼谷很遠的芭達雅 Pattay 應該會沒受什麼影響,但是今年去看了一下,覺得芭達雅也是災情嚴重,海灘美景大受損傷。雖然2011年的洪水至今已經一年,但是芭達雅對於這個天然災害好像是毫無對策,既無法補救也無法預防,連最為著名的芭達雅沙灘也是一片狼籍。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前一陣子老是有人向我炫富,頻頻向我敘述她們家到底有多有錢。有的人說他們有價值好幾千萬的房子,住的大廈只有頂級有錢人才住得進去,鄰居不是財團老闆便是行政首長。有的人向我炫耀她們家的古董,據說都是價值連城,而她們家床底下塞得滿滿都是古董。有的貴婦稍微顧及品味,只用鑲滿十二顆鑽石的手錶,用大到像巴黎鐵塔般高的寶石戒指略示其不凡的財富。有的人不方便秀出值得炫耀的房子和珠寶,她們那與眾不同的身價便只能訴諸於言語上的描述。有的說,他們家從小就是有錢,當人家台灣人還只能打著赤腳上學的時候,她已經有了高級襪子和皮鞋。有的也說,依照他們的有錢階級,她們家只開寶馬的車,其他的車都不能上路,只能當玩具玩。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在報章雜誌上常常看到有人因為盜用公司公款而坐多年的牢。而某些員工因利用職務上的特權牟利也被公司立刻辭退,永不再被率用。當我們看到這些新聞的時候,我們可能都會覺得這些人罪有應得,被關得好。這些人好好的工作不做,幹嘛心這麼貪還要到用公款?違背了職務,做錯了事,被罰被關都是應該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假結婚辦綠卡越來越難 美國嚴打假結婚意味著什麼

 

紐約時代廣場的炸彈客就擒,引發了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美國移民局從此加緊了結婚移民的審查。因為炸彈客沙哈就是靠結婚為手段取得美國公民資格。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古城呂貝克 Lübeck 是德國北部波羅的海沿岸的第一大港。它不但是個造船中心,更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宣稱的" 世界文化遺產 " 的古老城市。在呂貝克市內的許多地方仍保持著中古世紀的風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西班牙 阿堤亞 Altea, Alicante, Spain

西班牙東邊有很出名的白色海岸 Costa Blanca, 是歐洲人暑假非常喜愛的渡假區。阿堤亞 Altea 是白色海岸上的一個小城市,這裡以彎彎曲曲的階梯和白色小房子為名。如果看多了西班牙的大教堂和大城市而感到視覺上厭倦的話,那麼這個小小的阿堤亞絕對可以讓人耳目一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是一個女人,我常常要出門之前都會生氣,尤其是當我們全家要一起出門的時候,我更容易火冒三丈。當然,我們家要出門之前,每個家庭成員都會出狀況:我家老爺通常都會急得跳腳,我家小姐慢得離譜,而我卻是氣得會噴火。原本要快快樂樂出門,結果卻老是在出門之前全家先吵成一團,弄得大家烏煙瘴氣,出門的興致完全敗壞。我原先以為出門前會生氣的人大概只有我這一個女人,但是經過長久觀察,我發現我的周遭跟我一樣一出門就會有出門氣的女人比比皆是。難道我們這些有出門氣的女人都有病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台灣初三生正如火如荼的正要準備高中聯考的時候,德國同年齡九年級的學生卻要為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做努力。這些九年級才14,15歲的青少年學生有整整兩個星期的時間不用到校上課卻要在自己選擇的職場實習,做全天職的工作,實際瞭解什麼叫做工作的生活。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德國 漢堡 魚市 Fishmarkt, Hamburg, Germany  

漁市當然是賣魚的地方,但是德國漢堡每個星期天早上才有的漁市場卻和其他的漁市場有大大不同。在這個漁市,遊客不但可以買到新鮮的活魚,蔬菜水果,還可以親自目睹漢堡人叫賣的有趣場面,逛起這個漁市非常有意思。事實上,漢堡的漁市已經不只單純是市集,漢堡的漁市早已成為漢堡最重要最有趣的觀光景點,很多遊客甚至特意把漢堡遊覽的行程擺在週末,為了就只是想要親自遊一趟只有漢堡才有,完全不一樣的漁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克羅埃西亞 西貝尼克 Sibenik, Croatia 

克羅埃西亞不算小,想要從南到北把克羅埃西亞重要的景點走一遍也很花時間。克羅埃西亞境內共有七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在克羅埃西亞中部旭本尼克 Sibenik 的聖雅各大教堂 Cathedral of St Jaco 是其中一個這個聖雅各大教堂因為是聯合國的文化遺產,是旭本尼克整個城市的觀光重點,很多遊客從世界各國千里迢迢跑到旭本尼克為的就是看這教堂一眼。而我,為了看這聖雅各大教堂,卻一共來來回回跑了旭本尼克三趟,最後竟然也沒看到這個完整的聖雅各大教堂。這故事說起來真有一肚子氣。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意大利 威尼斯港口 Venice, Italy       

很多人說,威尼斯應該要從多角度來看,光在橋上看風景是不夠的,還應該坐在小船上往水道兩旁看才能看到威尼斯不同的風貌。此話一點也沒錯,從水的那一邊看威尼斯,威尼斯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個星期我家小姐有點慌張的告訴我說,她的朋友經由臉書寄給她一個有毒的照片檔案,而且她在不知情的狀況之下開了這個檔案。我一聽,趕快用小紅傘掃瞄一下電腦裡所有的檔案去毒。之後,因為使用電腦的時候沒有什麼障礙,所以我想這次得到的病毒大概不是什麼非常了不起的大毒素,心裡放下大石頭。結果,我是高興得太早了。我怎麼都想不到,這次木馬病毒最可怕的地方其實是讓隨身記憶硬碟裡的所有檔案全都不見,怎麼找都找不到,所有的照片和檔案都沒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人的年紀稍大之後,常常會碰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和事。例如,有不少的人常常因為人生沒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他們就很喜歡把很多小事當成是大事一樣的來測謀,把很簡單的事情變化成很複雜的事件,把沒發生的事裝成是真的,極力企圖在自己平凡的人生當中把自己搞得像是重量級的政治人物一樣重要。能跟這種人認識,也算是人生的一種見識。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希臘 米克諾斯 海邊 Mykonos, Greece   
米克諾斯島雖然很小,但是米克諾斯島的海邊既美麗又有趣,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無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才一次,每次的奧運都聚集了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而奧運舉辦國也卯足全力把開幕典禮辦得富麗堂皇,這樣意義深遠,典禮隆重的奧運是全世界人類關注的新聞焦點。美國人看奧運,歐洲人關心奧運,而中國人更愛看奧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有些女人非常大而化之,做起事情來非常隨心所欲。如果客氣一點,我們或許可以稱這種少根筋的女人是「天真可愛」,但是實際上是有可能是令人討厭的「裝可愛」。結了婚的女人,如果還是跟婚前一樣,把人家的老公當成是自己婚前的追隨者一般,那麼妳一定是犯了人家老婆的大忌,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人家嘴裡所稱的那種「狐狸精」。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我膽子很小,所以我很討厭看恐怖小說。白天一看恐怖小說就會導致整晚不敢睡覺,點著燈很怕,不點燈更怕。就因為這樣,所以我一直把別人借我看的盜墓筆記放在一旁不敢看。前一兩個星期因為太無聊,順手把封面全是骷髏頭的盜墓筆記順手拿來瞄幾眼。

懷著恐懼的心把這盜墓筆記連續看了幾個章節之後,發現盜墓筆記真是名副其實的恐怖到極點,所有的鬼怪都極其詭異噁心。但是,看了半天,我只能說,對我來說,這小說裡所有的鬼怪確實真的噁心恐怖到讓人毛骨悚然的地步,但是整個小說章節卻不會讓我晚上不敢睡覺,因為我是有看沒有懂心裡明明知道剛才所看的情節都很恐怖,但是看完之後,腦子卻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剛才到底看了什麼所以然,更無法想像剛才小說內所形容的景象,甚至連小說情節都無法綜合連結,因為整個小說情節太超出知識範圍,所有的事情(或是換一個詞叫邪門)到整個無法想像的程度!!整個腦子絞盡腦汁只能綜合總結出一句感想:「啊!好可怕喔!」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匈牙利 巴拉頓湖 Lake Balaton, Hungary 

天氣熱的時候,似乎只有有水的地方才可以消暑。匈牙利是個內陸國,完全不靠海,但是匈牙利本土上有中歐最大的清水湖泊巴拉頓湖。巴拉頓湖從十九世紀便是匈牙利貴族避暑時的最愛。巴拉頓湖在夏天的平均溫度只有25度,涼爽宜人的溫度遠比隔壁國克羅埃西亞的海邊更適合消暑。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葡萄牙 拉各斯 Praia do Camilo, Lagos, Portugal      

葡萄牙可能因為沒有蓄意想要天花亂墜的猛打廣告,所以很多人都忽略了葡萄牙這個美麗的國境。像這個位在葡萄牙南部拉各斯 Lagos 附近被懸崖巨石環繞的 Camilo 沙灘,就是鮮為人知的絕美沙灘,沒有親自看過一眼的話,很難相信葡萄牙的海岸到底有多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克羅埃西亞 海邊 Croatia 

這一兩年常常在cnn上看到克羅埃西亞的旅遊廣告,更有媒體把克羅埃西亞讚譽成「最值得前往的國家」,在多方廣告的夾攻之下,不知不覺深深中了廣告的毒,快馬加鞭的去了一趟克羅埃西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奧地利 聖吉爾根 St. Gilgen, Austria  

奧地利的聖吉爾根 St. Gilgen 雖然是一個人口只有三千多人的小鎮,但是它在歐洲卻是非常有名。德國以前的總理柯爾最喜歡到這裡來渡假,因為他幾乎每年都來此避暑,所以很多德國人就算自己沒來過,但是在報紙上也常常看到這個地名。聖吉爾根不但是維也納有錢人家避暑的聖地,聖吉爾根還自稱為是莫札特村,因為莫札特的母親和姐姐都是在這裡出生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葡萄牙 阿威羅 Aveiro, Portugal  

有人把阿威羅 Aveiro 稱之為是葡萄牙的威尼斯。如果你到了葡萄牙,卻又很想體會意大利威尼斯水城的浪漫風情的話,那麼去一趟離里斯本,波多都不會太遠的阿威羅。阿威羅的人工水道和來來往往的船隻,即使無法和威尼斯相比較,但最起碼阿威羅橫貫市中心的水道多少能夠稍微抗衡一下葡萄牙的熱氣。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法國 芒通 Menton, France  

法國的芒通 Menton 被法國人稱為是「法國的珍珠」,其美麗優雅應該是可以想像的。芒通位在法國尼斯的旁邊,緊連著意大利的邊界。芒通因為有溫和的天氣,所以從19世紀開始,很多英國和俄國的貴族都在芒通蓋了很多高級的別墅。現今的芒通,看起來或許已經不再光芒四射,但是芒通小鎮卻仍然有著非常濃厚的異國情調。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捷克]布拉格 黃金小巷 Zlata ulicka, Prag, Czech Republic  

在捷克布拉格 Prag 布拉格城堡的附近有一個所謂的黃金小巷 ,是布拉格很有名氣的一個景點。沒有去過黃金小巷的人一定會對這個小巷充滿想像,可能會以為這裡是充滿黃金裝飾的小巷子。因為這個名字太可愛,所以從世界各國蜂擁而來的旅客總是把這個小巷子幾得滿滿都是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