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我一向覺得醫生是一種崇高的職業,也認為當醫生的人也應該都是道德高標的人。我這長久以來對醫生的敬佩,最近卻被現在要選台北市長,以前是外科醫生的柯文哲醫生徹底破除了。柯文哲醫生最近的言論讓我極端不舒服,更讓我搞不清楚是柯醫生自己有嚴重的職業道德,或是天下所有的男醫生都是這副德行。現在,因為柯文哲醫生說過的那些蔑視女性的言語,我連婦產科醫生都不敢再選男醫生。

柯文哲醫生所說的不少話讓我都覺得他缺乏醫生的基本職業道德,讓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應該是一個「缺德」的醫生。我先說他最近最讓我感到極端不舒服的一段言論:前一些日子,他在演講中表示,他說他之所以要當外科醫生,那是因為他不想在女人的一個洞,兩條大腿之間討生活,所以選外科。我看到柯醫生用這種字眼來形容專業婦產科,我覺得真是很噁心,我認為他用這些簡單的字眼來凌辱女性到極點。一個自以為非常聰明,自以為非常理性的醫生怎麼會用這種粗俗的字眼來形容女性病人?我們女人如果知道自己的醫生是這樣看待我們女性病者的話,哪一個女病人不會覺得噁心的?這種醫生有職業道德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法國 象鼻海岸 埃特雷塔 Étretat, France  

法國西北部諾曼第海岸中最美麗,最受藝術家青采的地方就是這個象鼻海岸 Étretat ( 埃特雷塔)。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泰國 大城 臥佛 Lokayasutha, Ayutthaya, Thailand  

大城 (阿育塔雅)Ayutthaya 是離曼谷不遠的一個古城,也是曼谷地區最富有歷史價值,被列選為世界文化古蹟遺產的古城。因為大城曾經是泰國的首都,因此這裡很多有很多的古蹟和寺廟值得參觀,其中臥佛寺 Wat Lokayasutha 有露天的大型臥佛。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科布倫茲 Koblenz, Germany  

科布倫茲(高本斯) Koblenz 是德國有名的萊茵河 Rhine 和 摩塞爾河 Mosel, 兩條河的匯合處。科布倫茲不但自古是軍是要地,現在靠著萊茵河兩岸優美的葡萄園景色和年代久遠的古堡,科布倫茲成為萊茵河畔重要的觀光景點,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法國 奧格地區伯夫龍 Beuvron-en-Auge, France

奧格地區伯夫龍 Beuvron-en-Auge 在法國北部諾曼地海岸區,靠近卡恩 Caen 的地方。伯夫龍即使是一個非常小的村子,全部村民不到五百人,可是這裡卻是全法國最美麗的村子之一,遊客來自世界各地。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德國 沙爾博伊茨 Scharbeutz, Germany  

沙爾博伊茨 Scharbeutz 是德國北部波羅的海 Ostsee 很有名氣的海灘。只要德國天氣一熱起來(對於德國北部來說氣溫高過25度就是很熱啦!)德國人就會興高采烈的到波羅的海的各個海灘去享受海灘的生活。這個沙爾博伊茨海灘沙質又白又軟,海水清澈,景色自然美麗,而且這裡的海風清涼無比,夏天能到這裡避暑真是一大幸福。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印尼 巴釐島 Taman Ayum, Bali  

Pura Taman Ayun 是我在巴釐島上最喜歡的景點之一。這個 Pura Taman Ayun 是巴釐島的國王在17世紀的時候建造的一個皇家私用廟宇。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世界杯足球賽進行的時候,整個德國都因為足球賽而緊張得不得了。每次只要有德國隊進行比賽,整個德國都像是空城一樣,市區裡的街道上幾乎沒有人走動,市場商店也幾乎完全停擺,幾乎所有的德國人全都留在家裡看足球賽,連很多公司都特別允許值班的員工可以同時觀賽。只要有德國隊比賽的那一天,所有的德國人都會早早下班,緊張的準備晚上觀賽,而比賽完的隔天再精疲力竭的去公司熱心的討論觀賽心得,根本沒什麼心思專心工作了。所有學校在這段時間也全力放水,讓學生完全沒有家庭作業,讓德國全國上下,不分老少大家都可以全力以赴專心看足球。

德國隊上一次對阿爾及利亞的比賽以2:1險勝。德國隊能夠險勝阿爾及利亞隊應該感謝上帝的垂憐,否則光看德國隊的整體表現真是會氣死人。在這一場比賽之後,很多德國人對於德國隊的表現罵翻了,不敢相信德國隊的水準竟然是這麼差,覺得德國隊在這一場比賽裡真的是荒腔走馬,一塌糊塗。我還聽說,不少的德國人因為看這足球賽,心臟都無法承擔緊張的情緒而進了醫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königssee 德國國王湖  

很多歐洲國家的夏天是一年裡氣溫最宜人,景色最美麗,最適合旅遊的季節。可惜,歐洲這麼大,國家那麼多,觀光的景點那麼多,而我們口袋裡的錢卻不夠玩遍整個歐洲的時候,你應該先選那個國家做為歐洲旅遊的第一站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意大利 布雷薩諾內 Bressanone, Italy  

布雷薩諾內 Bressanone(德文的名稱是 Brixen) 位在意大利的北部。布雷薩諾內很靠近奧地利邊界,它不但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滑雪勝地,更是深受德國人和奧地利人喜愛的觀光城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德國 奧格斯堡 Augsburg, Germany  

奧格斯堡 Augsburg 離慕尼黑不遠,它不但是德國南部的大城市,奧格斯堡也是德國觀光旅遊「浪漫之路」Romantische Straße 的其中重要一站。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美國 加州 環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 CA, USA  

南加州不用花錢看的景點很多,要花大錢才能玩的景點也不少,有名的像是迪斯奈樂園,環球影城,海洋世界等大型遊樂園都是要花一筆大錢才能進去。即使這些門票都非常的貴,但是這麼貴的門票還是有它值得的地方,不看絕對可惜。環球影城主要是介紹美國好萊塢的製片廠,除了可以看到美國歷年來有名的電影場景,還可以認識電影的拍攝方法和特殊技術。當然,在環球影城內也有像迪斯奈樂園一樣有不少非常刺激的雲霄飛車和遊樂設施,專供很怕無聊的年輕人娛樂。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台灣最近一個21歲的大學生拿刀在捷運上隨便揮刀殺人砍死了四位無辜的乘客。這個現在被關在牢裡的大學生據說尚無悔意,但是今天這大學生鄭捷的父母卻在捷運站下跪痛哭懇求死者和社會的原諒。即使鄭捷的雙親都已經親自道歉,但是有些人卻覺得還不夠,認為鄭捷的父母應該負起更多的責任。

台北捷運站的悲劇發生之後,很多人都想追究鄭捷拿刀冷酷砍殺眾人的責任。有的人說這是馬英九治國無方所以才會發生這種事。有的人說這是因為教育出了問題;有的人說這是社會風氣出了問題;有的人說學校要付責任;有的人則說鄭捷的父母要付責任。不管誰要付責任,鄭捷這個年輕人肯定是心理有嚴重障礙才會想要拿刀砍人抒解壓力。這件事情,做錯事犯罪的人只有一個人:鄭捷。鄭捷已經是成年人,他應該個人承擔他的罪刑。他的父母根本不需要出面替他道歉。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不久很多台灣人都非常意氣風發,很高調的要反核能,要環保,要節約用電恢復樸實的生活。老實說,我佩服這些嘴裡喊著要環保,要拯救家園的反核人士,因為他們真的是有理想有抱負的高尚人士。我心裡即使欽佩他們這麼有志氣,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根本不能跟他們一起高唱反核,因為我是一個每天生活不能沒有電的凡夫俗子。我自己知道,夏天不開冷氣不開電風扇我睡不著覺,每天我不用電鍋我就不知道怎麼煮飯,每天不用電腦日子就覺得難過,去百貨公司沒有電梯我就不會爬樓梯去五樓。說真的,我脆弱到連洗衣機壞了都覺得日子過不下去。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意大利 皮恩札 Pienza, Italy    

皮恩札 Pienza 是一個既安靜又典雅的小鎮,它也是拖斯卡納 Toscana 諸多世界文化遺產地的其中一個。從這個小鎮,遊客可以俯視拖斯卡納最有名的田園風光。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現在有很多藝人離婚的時候都說他們夫妻之所以會離婚是因為彼此個性不和。以前我看到夫妻以這種理由離婚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很奇怪,不明白為什麼夫妻光是個性不和就可以鬧到離婚的地步。等到自己結了婚跟老公同甘苦共患難的生活了這麼久,看過自己身邊的夫妻吵吵鬧鬧過生活,我這才明白夫妻離婚時的「個性不和」這句話內含有多深奧,有多無奈。

很多年輕人都會懷疑,男女個性不和不是在交往的時候就會發現嗎?怎麼等到交往幾年,結婚多年之後才托說彼此「個性不和」而離婚?其實,一對夫妻要離婚,當然會有很多零零碎碎的理由,但是這些夫妻不和的理由很難跟別人解釋,怎麼說都說不通,怎麼解都解不開,最後只能以一句非常無奈的「個性不和」來籠統的結束一切紛爭。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意大利 聖吉米尼亞諾 San Gimignano, Italy

意大利的拖斯卡納 Toscana 有很多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其中聖吉米尼亞諾 San Gimignano 是以小鎮裡古老的高塔和古井聞名。聖吉米尼亞諾位在山丘上,不但可以俯視拖斯卡納著名的田園景色,其郊外的風景更是絕佳。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德國 飛翔機 Segelflugzeug, Deutschland  

德國人很喜歡戶外運動,只要天氣狀況不錯,大多的德國人都會想辦法到野外去散步或是騎腳踏車。有錢一點的德國人可以有更多的選擇,例如去划船,開帆船,甚至開飛翔機。我認識有一兩個朋友非常喜歡飛在天上的感覺,因此一個去學開飛機,另外一個去學開滑翔機。在德國,學開滑翔機是不少人的嗜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克羅埃西亞 普拉 Pula, Croatia

普拉 Pula 在克羅埃西亞偏遠的北邊,是克羅埃西亞北邊少數幾個值得一遊的古老城市。普拉有非常古老的羅馬圓形競技場,還有古羅馬的神廟,值得觀光的建築物比其他克羅埃西亞的城市多了一些。可惜,普拉離其他克羅埃西亞有名的觀光城市非常遠,很難在行程途中順便一遊。遊客若不翻山越嶺就到不了普拉。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很長一段時間我根本不想看台灣的新聞,因為我家有小孩,我不想讓我的小孩看到這些政客極致幼稚無禮的行為,更不想讓我的小孩被這些政客影響而日後成為像他們這樣的成年人。但台灣現在的各種政治紛爭每天都沒完沒了的發生,讓我們這些做父母的不但感到憂心,還覺得煩不勝煩。

台灣在不久前才有血氣方剛非常自大,自以為自己代表人民的學生佔領立法院,以暴力去攻行政院,現在又有一個政客正在教會裡面大肆宣傳的搞禁食,為了就是要以他稍有名氣的身份以禁食可能導致死亡的理由迫使台灣政府廢止核四,以達到他個人反核的目的。這位政客還揚言說他如果因禁食死了就是被政府害死的,政府啟用核四就是加害人。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德國 希爾德斯海姆 古城區 Hildesheim, Germany  

希爾德斯海姆 Hildesheim 位在漢諾威東南方30公里之處,是德國北部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也是有名的世界文化遺產之地。因為希爾德斯海姆在九世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形成,因此這裡有很多非常古老的房子和教堂,可惜希爾德斯海姆古蹟太多無法完全集中在同一個區域,所以我先介紹古城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服貿黑箱為理由無限擴大的太陽花學運終於結束,當地的居民以為從今以後可以安寧過日子。沒想到,抗議的學生自己意見不同,有的要出來,有的不出來,警察為了這些不想出來的抗議民眾又要花腦筋把他們抬出來。就因為學運時期,政府不想強性對抗這些以暴力抗議的學生,不讓警察強行驅趕學生,以致於這些抗議的人便以為台灣的民主是可以亂搞的。這些原本要抗議服貿的民眾無限上綱,依依不捨的從立法院走出就去包圍中天電視台,現在又去包圍中正分局叫囂要警察局長下台。

中正分局的警察有什麼錯?抗議的民眾說是「路過中正分局」,陰險的假路過真抗議,大聲叫局長要下台。警察到底犯了什麼錯?警察是他們這些人的奴才嗎?警察只需要保護他們這些無端鬧事的學棍嗎?警察不可以驅趕無理取鬧的人嗎?警察也不可以進立法院檢查被破壞的東西嗎?那些住在立法院附近無緣無故被那些每天假抗議真Party 的學生吵了整整三個星期的居民難道沒有他們居住安寧的權力嗎?他們的權力憑什麼被這些政治惡棍糟蹋呢?凡事以我為主,只有我的意見是對的,不合我意的人就該下台,這應該是抗議民眾的主要訴求。今天他們要警察局長下台,明天他們也有可能再衝進立法院,後天也有可能再闖行政院。只要抱著「不合法不代表沒有正當性」的理念,只要他們想要,什麼違法的事不能做?警察好心沒驅趕他們,都還沒算這些暴民的帳,他們反倒得意起來先叫警察局長辭職請罪,或許他們骨子裡以為把警察局長弄下台,他們下次要再鬧事可能就會更容易一些,就可以鬧得更凶。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葡萄牙 拉古什 Lagos, Portugal      

拉哥斯 Lagos 是葡萄牙南部最大最有名的一個渡假城市,尤其是英國人更是深愛這個地方。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奧地利 茵斯布魯克 施華洛世水晶  

奧地利的茵斯布魯克 Innsbruck 城市非常的美麗,這裡有世界各國前來觀光的遊客來此目睹茵斯布魯克迷人的風采。茵斯布魯克這個城市不僅僅是風景聞名天下,茵斯布魯克還有一個世界有名的施華洛世奇 swarovski 水晶公司。很多女人非常喜歡施華洛世奇的水晶產品,而很多男人也因為女伴喜歡這個施華洛世奇 swarovski 而在這裡購買給女友的禮物。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台灣的學生最近在鬧暴動,宣稱要政府退回台灣和中國簽訂的服貿,不聽從他們的述求就要沒完沒了的鬧下去。這些學生自稱自己是有理想有抱負的愛國志士,覺得自己一定要替台灣人謀福利,堅持台獨,跟中國一定不能簽會謀害台灣未來經濟的服貿。他們自己佔領立法院,繼而還想霸佔立法院,總統要見他們願意跟他們溝通,他們學生還不屑,堅持己見,挾持政府一定要照他們的意願才罷甘休。

這些熱血沸騰的學生剛剛霸佔立法院的時候,說是要逐條審核服貿,與中國的服貿協議一定要符合台灣人民的利益。這些學生自以為他們的抗爭很合情合理,他們不但把他們學生非法攻佔立法院非民主的蠻橫行合理化,還忘記自己是以激烈非法的舉動去抗議人家立法院看似非法的立案。當政府答應這些學生的條件,願意公開重新逐條審核的時候,這些學生又說要退回服貿,不接受他們的立場就免談,以為自己搞個學運,天底下的人都得服從他們的訴求才願罷甘休。這些學生到底有什麼才能,我不太清楚,他們這些學生有底有什麼學問,我也不太知道,但是這些學生的行為霸道,態度高傲,我卻看在眼裡。這些搞學運的學生到底有誰授權給他們,讓他們有權代表民眾說話?他們憑什麼覺得自己就是正義民主的化身?他們憑什麼覺得自己是經濟專家,有資格評價服貿對台灣的未來是有損害的?難道一個拿個棍子又吵又鬧跟大家要糖吃的小孩,大人就會覺得你這小孩聰明又有遠見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7) 人氣()

 

當馬航飛機失聯的時候,我們正在土耳其度假. 我在旅館裡不經意中看到英文新聞台CNN播了這個新聞。當時,我以為馬航的飛機只是剛剛失聯而已,馬來西亞政府鐵定會很快找到飛機。結果,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在網路通訊微弱的土耳其旅管裡,每天都著急的想要知道馬航的消息,飛機沒找到,但是每天卻有馬來西亞政府釋放出來的新線索。到現在馬航飛機不知道在哪裡,而馬來西亞政府也好像每天都在撲朔迷離當中找飛機,即使每天好像都有新線索,但是每天都像是剛剛開始搜索時一樣找不到頭緒。

馬航剛剛失聯的時候,馬來西亞和中國政府都說飛機鐵定是墜機了,他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海上到處亂找。一開始,馬來西亞,越南還有中國的官方都大力在馬來西亞和越南之間的海域搜索,結果沒找到。馬來西亞政府之後又說,飛機好像掉頭往馬來西亞飛了,大家又跟著在安達曼海域到處找,還是沒找到。馬來西亞政府又抱怨週遭的國家因為想隱瞞國防雷達實力,這些國家都不肯出示雷達搜索到飛機跡象的報導,所以馬航根本無法知道飛機到底掉在哪個海裡,一下子說是南海。一下子又說有可能在印度洋,現在又說也有可能在巴基斯坦,也有可能在中國本土,更有可能在澳洲海域。馬來西亞官方每天不同的猜測真是讓大家都傻眼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我們的家境平凡,自己的小孩又長的非常普通,所以在我的生活範圍裡我從來不知道小孩竟然還有可以去當模特兒和童星的可能性。這個觀念一直到我家小孩去上了幼稚園才有了改觀。

當我家的小孩上幼稚園的時候,我生活的周遭有很多父母都是外國人的外國小孩,有美國人,英國人,德國人,有印度人,也有中外的混血兒。我們的小孩常常在公園裡碰面,大家一起溜滑梯,亂跑亂叫,每個孩子看起來都很正常,可是卻不是每個小孩都跟我家小孩一樣閒。當我們想要相約讓小孩一起玩的時候,有些媽媽就會說他們其實這個禮拜有點忙,因為小孩要去當童裝服飾模特兒,沒空。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小小的小孩竟然就要開始工作,要去當模特兒。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德國 杜賓根 Tübingen, Germany  

杜賓根 Tübingen 是德國一個非常有名的大學城,而杜賓根大學又是德國最古老,也是德國最優秀的大學之一。杜賓根大學的畢業生出了十位諾貝爾的得主,也出過德國的總理和總統。因為住在杜賓根這裡的居民大多都是度賓根的大學生,這也就是說,杜賓根的居民有很多都是德國人的菁英。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一陣子對韓劇有點感冒,因為看久了韓劇就會對韓劇的劇情發展非常清楚,韓國編劇能套出來的劇情通常是八九不離十。韓劇的的老套往往是:女主角一定是全韓國最窮最倒楣的女人,男主角一定是又高又帥又多金的富二代。即使女主角又窮又不美,但是不知怎的就有很多優秀的男人要全心全力的追求她。在男媽的極力反對下,在男配角的競爭追求下,在男主角多情永不氣餒的一片癡情之下,男女主角一定最後在首爾飛機場找到對方,然後彼此在飛機場定下永不離棄的約定。這樣的韓劇通常都是要鼓舞我們這些長得平凡,出身背景普通,全身上下可能找不到一點優點的女人,讓我們不會放棄對感情的夢想,讓我們以為愛情神話或許也可以成真。

剛剛看「從星星來的你」的時候,我看到劇情的發展常常覺得很好笑,因為我覺得這部戲很多的劇情好像是從美國吸血鬼的小說系列暮光之城 Breaking Dawn大量拷貝出來的一部戲。就拿男主角都敏俊來說好了,這個話說是從另外一個星球不小心被同胞留在韓國的外星人,事實上他跟那個暮光之城的吸血鬼男主角是很相像的。這個都敏俊跟吸血鬼有非常多相似的地方:一,兩個人都已經活了幾百年之久,根本不會死,永遠都年輕俊美。二,兩個人都有有像超人蜘蛛人的特殊能力,不但可以快速移動,爬牆穿洞,也可以有足夠的蠻力可以阻擋女主角的車禍發生。三,兩個人都很帥,不但有錢而且也沒有愛錢現實嘮叨的母親大人。四,明明知道自己不能跟凡人戀愛,但還是勇敢的愛了。兩個男主角不但有諸多相似之處,連劇中男主角飛似的用自己的身體擋住了即將要發生的車禍,英勇的救了女主角這一幕都很類似。很多時候,我真還以為自己在看韓版的暮光之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巴釐島 海邊祭典 Bali  

雖然印尼回教徒移居到巴釐島的人越來越多,但是巴釐島有83%的巴釐島人還是堅持他們巴釐島上傳統的的巴釐印度教。每年的三月份是巴釐印度教的新年(正確新年的時間因巴釐月曆來定,2014年的新年是3月31日)。在這過年前的一個月,整個巴釐島常常舉行各種祭拜儀式,每個村子也都在這期間積極準備富有特色的惡魔模型。你如果對巴釐島的宗教儀式感到好奇的話,三月份到巴釐島去一定可以看到島上大大小小不同的祭拜儀式。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要自大是需要有特定的幾個條件。

一,你必須要有出眾的相貌。長得特別好看就可以從別人的讚美中獲得自信。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家的小孩中文會話能力不錯,回到台灣跟親友都能用流利的中文對談,完全沒有交流上的困難。她平常上菜市場去買東西,大家也以為她是在台灣長大的混血兒,沒對她另眼看待。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克羅埃西亞 西貝尼克 Sibenik, Croatia  

西貝尼克 Sibenik 位在克羅埃西亞的中部,這裡不但有個世界文化遺產的教堂,而且西貝尼克離克羅埃西亞其他兩個世界文化遺產之地 SPlit 和 Trogir 也很近,有名的柯爾卡國家公園 Krka National Park 也近在眼前。西貝尼克在環境上或是地理位置上來說應該是最適合遊客夏天渡假的渡假區。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 內灣      

台北有一個有名的九份,新竹也有一個內灣。兩個觀光城市在我看來都很相似,一條老巷從頭走到尾都是小吃店,但是內灣附近的山景在我看來卻是非常美麗,勝過九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家女兒的中文程度真是一言難盡。

這次她在高雄街上看到一個很大的商店看板:「再小的鳥都不放過,再大的鳥都裝得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