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
本部落格的各地方遊記僅屬個人經驗。 如果你想要轉載桂夫人的文章,或是使用任何照片請務必事前徵求我本人的同意!

 

自助旅行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找旅館,訂旅館。在網路上有很多國際訂房,但是各個網站的服務都有其優缺點。依據我個人的經驗,我在這裡稍微替大家整理了一下幾家國際訂房網站的特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家一般買飛機票都是先比較價錢,以價錢的低廉來做買票的第一考量。但是如果價錢都差不了多少錢的時候,起飛,轉機的時間還有機上服務是否讓人滿意就會成為買票時的主要考量了!起飛和轉機的時間不當,那麼假期得來不易的旅行者可就要平白損失一整天的時間來等機。如果飛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太晚,那麼又會平白損失一個晚上的旅館錢!還有,如果飛機上的服務不好,整個飛行時間受了空姐一肚子氣,這也會影響整個旅行的心情,所以這些都是大家在選擇航空公司的時候不能不考慮的因素!

桂夫人坐了這麼多年的飛機,很多航空公司都曾經坐過。現在,我要來比較一下亞洲幾個我曾經坐過的航空空司的服務!如果大家的價錢都類似的話,我會以以下的名次作為我考慮買機票的先後順序!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

 

Kuala Lumpur 馬來西亞 吉隆坡 天后宮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的首都,富裕而且有廣大空間,一點也不擁擠。加上天氣也較曼谷涼爽,種族文化色彩也豐富,吉隆坡確實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大城市。最難能可貴的是,吉隆坡雖然是一個以回教為主體的城市,可是卻仍然能夠允許其他宗教和文化有發展的空間。吉隆坡的馬來人雖然有很大幅度的成長,但是這裡還是有相當數量的中國人,因此吉隆坡市內有不少的寺廟,其中規模最大的就是這個天后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Sirmione, Lago di Garda 西米歐尼 義大利  
西米歐尼 Sirmione 位於義大利北部加達湖 Lago di Garda 的南端,對於歐洲人來說是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觀光勝地。在西米歐尼這個小城鎮的古城區裡,車輛是禁止進入的,整個城區裡都是古老的行人道,居民和遊客只能步行穿梭在中古世紀的碉堡,教堂和碼頭之間,整個城鎮了充滿的中古義大利風味。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爾貝拉 Marbella 對於亞洲人來說或許是一個比較陌生的地名,但是對於有錢的歐洲人來說,馬爾貝拉是一個非常高級的度假勝地。到這裡來度假的人有可能是乘坐著私人飛機的阿拉伯王儲,有名的明星或是政要,還有加上像我們這樣只想要看看馬爾貝拉到底有多美的好奇人士。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最近看太多烏煙瘴氣的新聞,心情不免深受影響。現在來看一下經典的德國笑話,哈哈大笑幾聲吧!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台灣最近發生的事情,讓人覺得真的很不可思義!台灣民進黨人士的暴力傾向更是讓人無法想像這是民主進步黨聲稱所追求的民主!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現代的人不是不想生孩子,就是孩子生得少。很多家長了不起生一個小孩,生兩個孩子有點多,三個孩子是太多,四個孩子就是不可思議!就因為我們大家孩子生得少鮮有育兒的經驗,因此,我們身為父母的幾乎都是照書養或是憑空想像來養育孩子。教養小孩的細節或許有很多,但是大綱只有幾個。絕對尊重小孩的自由與想法是很多年輕或是自以為想法摩登的家長們被引以為傲的教育方法。這些家長不但自己放任自己的小孩,讓小孩子無約無束,愛幹什麼就幹什麼。他們這些新潮流的家長同時也要求其他的家長如此對待他們的小孩。我尊重這些家長的想法和理念,但是我們大人做事必須受到責任和法律的約束,而小孩子卻可以因為年紀小號稱不懂事就必須被所有的大人溺愛,被諒解?這些胡作非為的小孩子行為自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他們那些家長不管的時候,誰來限制他們那些因為自由而造成行為偏差的小孩?過度的給予孩子自由到底有沒有好處?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UAE 擁有傲人的財富,所以杜拜這幾年來整個城市幾乎都在大興土木。以前不好的,舊的,老的,不摩登的建築物全部都一併在杜拜消失,他們有的是錢可以重新建造一個合乎他們國家財富,和國際地位的新城市!杜拜的市區裡有一個地方叫做老城區,外國遊客顧名思義以為這是一個充滿歷史古蹟的古老城區。冒著恐怖的熱氣專程前來一遊,結果意外發現,這裡只是一個全新打造的阿拉伯傳統建築社區。裡面除了商店,餐廳和回教寺之外,什麼古蹟也沒有。不管如何,我們還是很好奇這些阿拉伯人在還沒發現石油和冷氣機之前是如何過日子的!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在夏天的時候氣溫清涼舒適,空氣新鮮,加上地廣人稀,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草地,讓人覺得置身處於世外桃源一般。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 宮殿非常美麗,讓人讚嘆不已!阿爾罕布拉宮的花園更是別有特色,讓遊客流連忘返,尤其對伊斯蘭式的花園有興趣的人更是不能錯過!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不管是在美國或是德國的很多台灣移民都覺得中文是可學可不學的語言。有的家長因為害怕小孩學中文之後,他們的英文或是德文就會有中文腔,所以完全不鼓勵小孩子在家講中文。有的家長因為工作忙無暇顧及小孩的學業,所以更沒時間教小孩說中文。這些在國外長大的台灣年輕人,即使父母都是台灣人,他們不是完全不會說中文,就是只能說一點點普通的對話,更別說是讀寫中文了。現在,由於中國在世界地位的重要性增長,中文也相對的變得重要起來。很多在德國長大的中國年輕人因為會說一點中文,就被德國公司優先錄取,甚至做為公司亞洲部門的管理者。但是,很多這些台灣或是中國的新移民都發現以他們淺薄的中文能力是完全無法應付公司所託付的責任和工作,不得已只有偷偷摸摸再重新學中文。因為大家身邊有了不勝枚舉諸多到用時方恨少的例子,中文,就此在德國重新被台灣家長們肯定其學習的必要性。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片源來自http://tw.youtube.com/watch?v=IAyZWrPdK7A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Lichtenstein 列支敦斯登位於瑞士和奧地利之間,是一個非常小的國家,小到連在世界地圖上都難以發現。原先以為列支敦斯登這個小國家,沒有多少亞洲人會知道,更不會有人去注意它。沒想到前一陣子居然在新聞裡獲知我們前總統陳水扁先生在這個小到只有約三萬五千人的國家也有秘密存款。 列支敦斯登,一下子在我心目中就提高了身價,讓我知道萬一在我有生之年突然變得有錢的時候,我也可以到那裡去存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在西班牙地中海沿岸有一個美麗的港口叫做卡地斯 Cadiz . 這個城市雖然不大,可是卻很美麗,讓人看了之後很難忘懷。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競爭。去地攤吃飯,大家要搶位子。到高級餐廳,大家就會要搶靠窗的餐桌。在家,兄弟姊妹為了爸媽的愛要爭寵,為了遺產會相互殘殺。社團裡,大家爭的是領導人的地位。人,就是在這種有意識的也好,故意的也好,甚至惡意的鬥爭裡長大成人。但是在所有競爭當中,最長久,最激烈,也最讓人討厭的鬥爭莫過於工作上的明爭暗鬥。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德國北部的易北河Elbe 上有一個景色非常優美的小鎮。這個勞恩堡德國人通常把它稱為 Lauenburg an der Elbe 用為區分德國其他的 Lauenburg. 這個小鎮建於12世紀,17世紀時成為當時運鹽的重要城市,頗為興盛。現在已成為藝術家和觀光客的小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中國對於這次的北京奧運可說是費盡了心血。為了要替中國人爭光,奧運一定要辦得好,每個細節都不容忽視!奧運的開幕典禮的各國運動員的代表隊服裝通常都是最受世人矚目的。中國為了要讓這次的服裝一鳴驚人可說是用盡了苦心。代表隊的服裝不但是千挑萬選,在尚未發表之前,更是極為機密,消息一點都不得走漏!現在,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中國終於公開發表了這次的奧運服裝。沒錯,中國先前對這服裝是應該極度保密的,因為這個服裝實在是太特別了!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雖然情侶在結婚典禮上,在親友的見證之下,都會互相許下諾言,說是要相親相愛要白頭偕老。但是,能夠真正信守這個諾言的人並不是那麼多。有的人結了婚有七年之癢,有的人另有新歡不再回家,有的人沒有第三者但是卻說是無法忍受失去自由的痛苦!不管以什麼樣的理由,他們只求一個結果:離開自己的原配另起爐灶!當然,要求要離開對方的人有不少是女人自己,但畢竟不回家的,有外遇的,亂在外面批腿的都以男人居多!如果一旦自己的老公要求要分居,或是要離婚,我們一個為了家,為了婚姻辛苦多年的女人到底會採取什麼態度來應對呢?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個時代不管是在歐洲,美國或是台灣,男女同居都是非常普遍的。現在,我們到不熟的朋友家拜訪,我們都知道要小心不能隨便稱呼女主人為人某某太太,因為他們可能根本沒結婚。同居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年輕學生同居,中年男女同居,七八十歲的老人也同居。老年人同居的理由通常都很簡單,他們大多要的不是婚姻或是性生活,而是有人可以相互照顧。中年人同居理由就特別複雜,有的想躲太太,有的想要試婚,有的就是單純的想要佔便宜。年輕人同居理由也跟老年人一樣單純,他們同居大多是為了愛情!男人不管老少通常都是很懶的。他們覺得男歡女愛,既然有感情時常要黏在一起,要常常打電話約會見面很麻煩,吃完飯常常不知道要到哪裡談情說愛也很頭痛,約會完要送過來送過去的更傷腦筋。要節約能源,又能心安理得的把愛情談好就是跟愛人同居!年輕人一起同居,到底有什麼優缺點?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國王湖 Königssee 在德國巴伐利亞州Oberbayern 的東南邊,離慕尼黑 München不遠,而且還非常靠近奧地利的薩爾斯堡 Salzburg 。有人把這國王湖稱為是阿爾卑斯山中湖水最清澈透明,景色最美麗的湖泊。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漢堡 Hamburg 是德國的第二大城,也是一個世界的大港口。雖然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1943 的時候整個城市幾乎都被炸成平地。但是,經過多年的努力,漢堡已經恢復它原有美麗的風貌,雖然市內沒有像新天鵝堡那樣的大城堡可以向各國的觀光客炫耀,但是漢堡卻擁有許多歐洲其他大城市所沒有的特色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在德國的每個人都非常緊張,因為今天德國隊對抗土耳其隊,贏的隊伍就可以參加歐洲杯的最後決賽。通常回教寺在星期五才會出現很多教徒,但是即使今天是星期三,每個回教寺今天中午都擠滿了去禱告的土耳其人,他們誠心希望土耳其對能夠一路長紅,打贏德國隊而進入歐洲國家杯足球賽的決賽。德國隊因為其他八強所有優秀隊伍,法國,荷蘭,葡萄牙全都敗北,死亡隊伍全都死亡。現在大家的希望全都放在德國隊。今天,全德國幾乎都看不見任何人在街上走動,因為這場球賽實在關係著德國人的顏面問題。德國人緊張,在德國當地的土耳其人更是緊張得快要悶出病來了!土耳其隊這次是如此的靠近決賽!如果真的贏了德國隊的話,這真會是土耳其隊足球歷史上的最大光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泰國的喀拉比Krabi 位於普吉島的附近,雖然這是一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但是它的名氣不及普吉島大,所以在這裡的台灣遊很少。來喀拉比的人幾乎都是歐美來的專門玩家。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桂夫人做菜,完全是因為生存上的需要。而會做菜,完全靠的是食譜!說到做菜的原由就必須回到桂夫人年輕時代。當年,年紀雖不小,卻是在完全不懂事的狀況下離開了家到了外國。在沒人照顧之下,想要吃的東西只能靠自己動手,否則就有活活餓死的可能!在這種不得已的情況之下,桂夫人做菜生涯至此開始。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足球是很多歐洲男人終身最愛的運動。他們小的時候參加足球隊,老的時候就看足球賽。有重大足球比賽的時候,很多男人更是不出門,整個市區幾乎成空城,因為沒有人會願意逛街而錯過了足球賽。歐洲杯國家足球賽從上個星期六開始比賽,從此後的一個星期,大多的德國男人們不看足球賽便會坐立不安,連工作都會不時想到足球賽!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女導師坦承失控 將面臨懲處

更新日期:2008/06/01 03:36 胡欣男、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縣自強國中女導師在課堂歇斯底里毆打學生被拍攝PO上網,經本報披露後,昨日女導師張麗華主動坦承,因該班學生調皮嗆聲頂嘴,她情緒失控,才激動「管教」。桃縣教育處長張明文看完影片後大表震驚,直說是「真實的不當管教」案例,將懲處老師。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德國的油菜花花開在五月!因此,德國北部田園的景色在五月的時候就會顯得得別的燦爛奪目!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謝謝你的賞光到此部落格一遊!你之所以會到這個部落格來可能是因為Google搜尋到的,或是無意間看到的。因此,我相信你一定對我這個部落格一無所知。就因為我們是如此的陌生,我希望你在看這個部落格之前對這個部落格有一點基本的認識。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Garmish-Partenkirchen 在德國是一個非常有名氣的小城市。它位於德國南部大城慕尼黑不遠的地方,是到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的必經之地。這個城市以山上的滑雪最負盛名,很多的滑雪比賽都會在這裡舉行。當然,夏天的時候也有很多的人到這裡來避暑或是健行!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德國發生了一件非常不幸的事件。一個以阿富汗難民的身份到德國居住了十三年,回教信仰非常堅定的家庭,因為十六歲的妹妹不肯依照伊斯蘭教的規定帶頭紗出門,也不肯遵守伊斯蘭教對女人的束縛,她的大哥在離她打工附近的地方用刀亂砍了她將近二十刀,這個大哥想要親手將這個背叛伊斯蘭教的妹妹殘忍的將她置於死地!當然,身負重傷的妹妹因為流血過多,撐不了幾個小時就真如她哥哥所願的死去!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中國四川的大地震發生在五月十二號的白天,雖然當時是德國的清晨很多德國人都沒有即時聽到這個消息,而那時台灣的地震救災小組已經組好救難隊希望能夠到四川的第一線即刻幫忙救災,日本這個以地震聞名的國家也希望能到四川幫忙,澳洲也組好救難隊願意在最快的時間內到達四川幫忙救災,可惜這些國家的救難隊全都被中國拒絕,原因是說四川的交通中斷,飲水居住條件也差不宜外國人進入幫忙。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板橋的林家花園是一個我們台灣的傳統豪華大家宅。裡面有中國傳統的花園和庭院,也有中國式的建築和迴廊。或許很多人對這種古老的中國庭園沒有什麼興趣,但是,桂夫人卻覺得林家花園是一個非常值得一遊的地方。雖然林家花園裡的花園不及蘇州拙政園的大,荷花池的規模也小很多,但是林家花園裡的建築怎麼都不會比蘇州拙政園的差。喜歡中國庭園的人大可不必遠遠跑去中國看,遊這個台灣近在咫尺的林家花園一樣值得!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現在德國最引人注目的一個新聞就是在奧地利抓到了一個有如禽獸的父親。這個男人現年72歲,他把自己親生女兒囚禁在地下室24年之久,而且在強迫女兒亂倫性行為之下,這個女兒還生下了爸爸的七個孩子。這個男人在女兒十一歲的時候就強暴了她,在女兒十八歲的時候就把她囚禁在自家的地下室,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長達24年。在這期間,這個父親對外宣稱自己的女兒信了邪教而離家出走。他把他女兒在地下室生的七個孩子中的三個假裝是女兒放在家門口,要父母幫她扶養。因此,剩下的四個小孩,一個夭折,另外三個也跟著母親長年被他們那個該叫爺爺,也該叫爸爸的男人鎖在地下室,一輩子從沒看過陽光!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台灣政府早在去年年底凍結了台灣的油價,現在就是在討論該不該漲的問題!當台灣民眾對世界油價上漲有所懷疑的時候,請先來看看德國現在的油價到底有多貴!

yoyo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